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要闻 > 正文
4A级景区里举行“梦中的婚礼”,这样的婚俗改革你能接受吗?
2021/05/18 19:5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年的“520”是国家民政部批复15个婚俗改革试点实验区后,迎来的第一个结婚登记高峰。

  5月17日,记者来到此次婚俗改革试点实验区之一的盐城市大丰区。荷兰花海国家4A级景区入口,也是大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所在地。在西式建筑、鲜花与蓝天的见证下,20对刚刚签下《文明婚俗树新风倡议书》的新人在此举行“梦中的婚礼”,用一场小清新的集体婚礼,践行“文明简洁、绿色简约”的婚俗理念。

  “婚俗改革,是一种新理念的引导,是对繁文缛节的摒弃,是物质需求下降,精神需求提升的重要表现。大丰区民政局举办的集体婚礼不仅得到年轻人认可,还有很多金婚、银婚老夫妻特地报名参加,重温新婚时的初心,弥补那份曾经缺失的仪式感。”大丰区民政局局长朱晓扣介绍。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春 唐悦/文 高鑫 张琦/视频 实习生 尹馨若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