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要闻 > 正文
盐城射阳:夜品书香,点亮文明实践“星空”
2023/08/09 11:07  新华报业网  

  “《逐光的孩子》这本书是以大学生支教志愿者苏老师的视角,讲述了他在鄂西山区蓝溪小学支教的经历。希望今天的分享会,能引起你们的情感共鸣与价值思考……”8月4日晚,“阅读点亮星空”全民阅读分享会在盐城市射阳县合德镇朝阳社区新时代实践所内火热进行中,射阳籍大学生代表杨益正在通过新媒体手段给在场小朋友分享。

  台上“大朋友们”精心“备课”、用心分享,台下小朋友们听得聚精会神、感悟颇深。“今天的课很有意义,大哥哥们分享了许多书中的故事和道理,让我明白无论什么样的困难,都要积极面对。”家住在合德镇朝阳社区的学生潘玉说。这场由射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团县委主办,合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合德镇朝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射阳返乡大学生文明实践助读实践活动,以“双向奔赴”的助读模式,点亮了文明实践“星空”,浸润着孩子们的成长年华,让全民阅读更具“盛夏”气息。

  此次活动包括“爱心圆满阅读、阅读分享会、电影夜市、爱心义卖”等内容,大学生代表们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走进困境青少年家中,上门赠送阅读书籍,帮助他们在阅读中寻找到心灵的寄托;在朝阳智慧街区开设的“阅读点亮星空”电影夜市上,电影《48小时》《人生路不熟》等影片引得不少群众驻足观看,让群众感受到“夜生活”也可以换种形式。

  书香浸润心灵,阅读点亮文明。入夏以来,射阳以探索“城市社区阅读共享”为契机,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开启文明实践“夜间模式”,通过在晚间开展赠送书籍、阅读分享会等活动,将文明实践融入夏季夜生活,进一步丰富全民阅读活动形式与方式,提高文明实践内涵与价值,营造文明向上、崇德向善的良好文明风尚,充分满足市民多元化的新型阅读需求,推进文明实践“活”起来、“热”起来。

  在射阳县海通镇南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开展的“全民阅读 通文达理”夜间纳凉书会上,小朋友们围坐在书桌旁,时而阅读喜爱的书籍,时而分享读书心得,自由徜徉在文学的海洋里;迎着阵阵晚风、聆听蝉鸣蛙叫,盘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小候鸟伴读”系列活动之“书香夜市‘阅’读越好”主题活动在南沃村幸福小广场拉开序幕,参与活动的小朋友通过各项挑战成为阅读小博士、环保小卫士,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孩子的暑期生活增添了“缤纷色彩”。截至目前,射阳县已开展各类主题的文明实践夜间活动257场次,惠及群众2.8万人次。

  “把全民阅读活动延伸到晚场,为群众提供更多的读书和学习资源,引领人们享受读书的便利、感受读书的乐趣。”射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主任田丽表示,接下来将统筹全县资源,依托中心、所、站、点等文明实践阵地,广布读书场所、广推阅读普及,为群众提供阅读夜时光。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张文婧通讯员周蓉蓉周洁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