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要闻 > 正文
以“学”为基 以“实”为要 以“干”为本 盐城学以致用推动主题教育提质增效
2023/10/16 08:52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盐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牢“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在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上下足功夫,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注入强劲动力。

  以“学”为基,走深走实赋新能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盐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依托统一活动日、主题党日、读书班等载体,采取集中研讨、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等形式,深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目,静下心来、心无旁骛,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持续深化学习理解,一篇一篇读、逐段逐句悟,努力做到思想认识更加深化、行动步伐愈发统一。”盐城市委党校党委负责同志表示,广大教职工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本领得到提升,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注重引导教师结合所学专业和研究方向,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善充实教学专题,牢牢把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方向。

  东台市聚焦不同行业领域党员实际,对党员领导干部实行“双向导学”、农村党员实行“实境引学”、流动党员实行“连线促学”、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实行“行业联学”、老党员和出行不便党员实行“关爱助学”,通过“五学联动”实现分类施策,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目前,全市106家参加单位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2.5万多个基层党组织、48万多名党员紧密联系实际、丰富载体形式,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实里做,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盐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以“实”为要,对标对表创新效

  盐城坚持系统谋划,通过举办业务培训会、专题辅导会,成立联络指导组,建立工作任务清单、问题整改清单、特色工作清单等多种形式,务实有序推进全市主题教育开展。

  认真落实“四下基层”制度,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大定位、重大要求,按照市委明确的10项课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带着问题沉到一线、把脉问诊,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创造性执行的能力,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

  “服务上门、现场办公,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为我们企业纾困解难,体现出‘实’字当头的工作作风。”江苏江动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强表示。不久前,盐城市商务局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主动上门入企开展走访调研,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实打实解决困难问题,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盐城市委主题教育办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根据对前段时间主题教育的跟踪了解,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锚定“认真”二字,坚决杜绝理论学习“搞应付”、调查研究“走过场”、学用结合“两张皮”、检视整改“轻飘飘”,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努力以好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效果。

  以“干”为本,聚智聚力开新局

  盐城紧扣“以学促干”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教育、实践两手抓,切实用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面对瓶颈制约,如何竞逐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如何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面对“两难”甚至“多难”问题,如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市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期间,市级领导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畅谈工作思路,互相学习借鉴,努力做到谋划有思路、惠民有实招、稳定有能力。

  聚力加快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盐城将推行“干部联村、一村一策”作为主题教育中“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重要实践载体。市级领导,市直机关部门“一把手”及县四套班子成员每人挂钩联系一个经济薄弱村,因地制宜开良方、寻良策,努力实现“一年有突破、两年见成果、三年大提升”目标,即指导帮助挂钩联系村一年内在理清发展思路、调顺“两委”班子、提振精神状态、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有明显突破,两年内在发展集体经济、引培经营主体、改善人居环境、密切党群关系等方面看得见实在成果,三年内在增强“造血”功能、推进共同富裕、提升治理效能、建设和美乡村等方面实现大提升。

  大丰区新丰镇全心村紧邻荷兰花海景区,区位优势明显。“市委主要领导将我村作为挂钩联系村,不久前到村里进行专题调研,同大家深入交流,帮助我们进一步理清了发展思路,找准了发展路径。”全心村党总支书记奚圣军说。

  方向不偏、标准不降、劲头不松。盐城将始终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题,立足实际、突出重点,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更大功夫,常学常新、常悟常进,更好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让党的创新理论实践伟力在盐阜大地充分彰显!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卞小燕 通讯员 王叶州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