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盐都区中小学启动“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2021/03/24 17:28  新华报业网  

  3月22日,盐都区中小学“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区实验初中举行。

  据介绍,主题教育活动由盐都区关工委、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妇联和共青团盐都区委等部门共同发起,旨在帮助青少年学生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培养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激发他们勤奋好学、报效祖国的内生动力,助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启动仪式上,盐都区实验初中少先队员代表集体朗诵了《与党同心,与国同梦,争做时代新人》。该校七(2)班学生蔡知非说:“党从建立初期的几个人,发展成现在的九千多万人,充分说明中国共产党具有强大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并始终保持着旺盛的生机活力。我现在是一名少先队员,将来我还要成为光荣的共青团员和共产党员,用自己努力和奋斗,为党的建设,为国家的繁荣作出我自己的贡献。”

  “希望同学们把主题教育活动中的收获,转化为激励自己前行的动力,在争做时代新人的实践中展示形象、展示作为、展现成果,为中华民族复兴积蓄前行的力量。”启动仪式上,盐都区实验初中校长王洪明向全区中小学生发出的倡议。

  当天,王洪明不仅倡议中小学生踊跃参加主题教育活动,还倡议各中小学将主题教育作为学校深化思政教育的重要载体,广泛组织“八个一”活动,即组织聆听一次五老宣讲、阅读一本党史国史书籍、上好一堂党史课、参观一处革命遗迹、观看一次红色电影、撰写一篇学习体会、参加一次志愿服务、表彰一批先进典型,让学生在活动中谈体会、讲感受、说打算,不断深化主题教育内涵。他还向全区各地各学校关工委的“五老”发出倡议,倡议“五老”尽心用情参与支持学校主题教育活动,共同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注入正能量。

  据介绍,整个主题教育历时一年,期间盐都区各学校除了组织中小学生学习党史,寻访身边革命前辈、优秀党员、劳动模范、美德少年等活动外,还将带领中小学生走进党史陈列馆、新四军纪念馆、红色遗存和革命烈士纪念馆,采用老少同上党课、同读党书、同唱党歌、同写党文、同绘党画、同演党恩、同讲党事、同看党剧等多种形式,深化主题教育效果。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全国上下已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盐都区教育局局长熊新华在活动现场表示,盐都将扎实开展好“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将党史教育向中小学生延伸,通过多种形式,帮助学生了解党的历史,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坚定跟党走、做党的接班人的信心和决心。 (卞桂富)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