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盐都区龙冈镇杨斌村:党史学习教育开到蔬菜大棚里
2021/03/30 16:58  新华报业网  

  “同志们,大棚里现在生产的青菜品种叫‘上海青’,每天发往广东、上海、盐城等市场,产品供不应求,就是这个250亩的大棚,解决了全村80名中老年劳力就业问题,每人每年可增加务工收入2万元。”

  3月29日,盐城市盐都区龙冈镇杨斌村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开到了村里的现代化蔬菜大棚里。村党总支副书记黄兴武的讲解,引起了50多名参学的党员、退役军人和村组干部浓厚兴趣。看着工人们紧张地采摘青菜、快速地装车发货,老党员吴正权高兴地说,“这是党产业富民政策落到实处的生动写照!”

  让参学人员感兴趣的可不止蔬菜大棚一样。在《杨斌村新型社区建设效果图》前,村党总支书记、主任孙登广勉励大家说,“杨斌新型社区建设152户住宅全部落实到户,预计下月中旬将开工建设。在建设‘美丽宜人、业兴人和’的新乡村征程中,广大党员可要做先锋、作表率啊。”

  杨斌村是以革命烈士杨斌命名的红色村居。杨斌烈士原名黄雨华,1922年出生,194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永健乡农救会会长、指导员、冈北办事处游击大队长等职务。1943年在做伪自卫队长思想工作时,不幸被敌人包围壮烈牺牲,牺牲时年仅21岁。时任中共盐城县委书记周一萍在其追悼会上评价他“品质优良、意志坚强、生活艰苦、工作积极、战斗勇敢。”

  为了讲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传承好杨斌烈士精神,村党总支一班人动了一番脑筋。除了传达学习上级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入党誓词、村红色文化宣讲员吴秀伟讲述烈士生平事迹、村红色文化宣讲员柏正满展示红色经典小人书、自卫还击战老战士黄发雨讲述战斗往事等内容外,如何让广大党员、退役军人、村组干部受到办实事、促发展的学习教育。经过广泛的讨论,该村党总支最终形成了侧重产业富民和建设新乡村为主要内容的“第一课”活动方案。果然,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第一课”的学习教育,引起了全体参学人员的浓厚兴趣,l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谈,大家对加快村里产业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信心和劲头更足了。        (顾仁洋 储启广)

标签:
责编:裔兆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