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王宪魁赴射阳调研
2021/04/15 11:28  新华报业网  

  4月14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宪魁一行,前往盐城市射阳县调研粮食生产和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首先调研的是农村土地流转合同网签试点工作,在市民中心一楼大厅,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关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情况介绍,观看了射阳县农业大数据平台,对平台显示的射阳农业资源、渔业和种植业统计、产业市场、农业监管、社会化服务等页面逐一进行详细浏览。王宪魁还就部分标志性农产品的产业化经营向县委书记唐敬提出了相关问题,一一得到了满意回答。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线上交易现场,共同观看正在线上交易的涉农资金四明镇建东村涵洞工程建设招标全过程。“线上交易打破了人情观念,突显了产权交易的公平公正公开,这个做法好。” 王宪魁说道。他还向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详细了解当天招标的涉农资金道路施工项目招标过程,对公开化、透明化的公正操作表示满意。在产权交易中心会议室里,调研组一行看完《射阳县农村土地流转合同网签试点工作汇报》短片后,王宪魁对射阳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中的“三权分置”做法表示赞赏。

  据了解,射阳县2020年承担了全国农村土地流转合同网签试点工作,成功将农村产权交易和“区块链”等现代信息技术对接,顺利完成全国首笔农村产权交易“云签约”,创下了“区块链”技术与农村产权交易深度融合,农村产权全链上交易,农村产权交易接入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链的三个“全国之首”,农村土地流转合同网签被写进农业农村部2021年一号令。

  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司长赵鲲说,射阳县成功完成农村土地流转合同首笔“云签约”,在较短时间内初步探索形成一套合法合规、便民高效、安全可靠的网签办法,经验值得总结推广。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时云高度肯定合同网签工作的实用性和前瞻性,并批示要求向全省推广。(孙爱祥 董素印)

标签:
责编:新盐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