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拾金不昧品德高尚 东台三仓镇村民崇德向善蔚然成风
2021/04/19 17:05  新华报业网  

  4月16日上午,家住东台市三仓镇兰址村8组的叶青满怀感激地将一面绣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该镇强西村部,表扬强西村民张国华拾到钱包主动归还失主的高尚品德。

  据了解,4月14日下午,张国华在路过兰址村时,捡到了一直钱包,打开后发现里面有千元现金、身份证、医保卡和十余张银行卡。张国华心想,失主发现钱包丢失肯定心急如焚,应该会回来寻找,就在原地等了会,但失主并未出现。于是张国华通过身份证上的信息,在兰址村党总支书记吴岳和的帮助下,主动与失主取得了联系。原来当天下午,失主叶青去村东头理发店理发,不慎丢失钱包,就在他和妻子外出寻找未果时,吴岳和打来电话,告诉他钱包被捡到的消息。叶青夫妇为感谢张国华拾金不昧的美德,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强西村村部。

  近年来,三仓镇十分注重乡风文明建设,引导群众崇德向善,让凡人善举不断涌现,一批好人被省、盐城以及市表彰。当地群众以自己的善行、善举为“西瓜之乡”打造“好人之乡”添砖加瓦,形成一个“好人”带出一群“好人”、一群“好人”引领一方文明新风的良好乡风。(沈永红)

标签:
责编:新盐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