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建湖县颜单镇:“四个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04/20 11:17  新华报业网  

  连日来,建湖县颜单镇紧密联系镇情实际,以办好“四个课堂”为抓手,扎实推进理论宣传工作,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新意、接地气、增实效。

  办好“理论课堂”,坚持学史明理。该镇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党员活动日、道德讲堂等载体,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学习研讨、撰写心得体会。该镇党委书记施健结合工作实际,为全镇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同时,邀请专家教授开展专题辅导报告,讲授党的光辉历史、新四军的革命历史。此外,该镇发挥村(居)党组织书记宣讲团、“百姓名嘴”工作室作用,上街头、进校园、到小区开展宣讲,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

  办好“指尖课堂”,坚持学史增信。该镇积极推动各党组织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将云端学习党史作为日常学习方式,鼓励基层党员每天在“学习强国”支部群“打卡”学习内容,深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同时,借助江苏先锋网,组织观看《建党伟业》《觉醒年代》等红色素材影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指尖课堂”让党员在不同岗位、不同地点都能随时随地进行学习,接受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和红色文化熏陶,进一步锤炼政治品格,提升党性修养。

  办好“红色课堂”,坚持学史崇德。该镇组织成立一支文艺宣传队,充分发挥当地红色历史文化,通过编创、排演等文艺作品,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乡村大舞台等基层社区文化阵地开展演出,集中讴歌家乡新成就、新变化、新气象。近日,该镇开辟了党史学习新阵地,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烈士陵园,通过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激励大家提高政治站位,重拾入党初心,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干事热情,推动镇域经济再上新台阶。

  办好“实践课堂”,坚持学史力行。该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达到党员干部受教育、百姓群众得实惠的双成效。开春以来,该镇组织农技人员为种植养殖大户讲解春耕春种、春放春养等科技知识,让农民在村口田头就能学到农业技术。截至目前,全镇已对20多家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家庭农场主进行了集中“充电”,对7架植保无人机、25台高性能植保机、80台大型拖拉机普遍检修了一遍,130多名农机手活跃在田间地头。(肖元元 徐春风 汤义林)

标签:
责编:新盐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