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射阳经开区:凝聚力量 筑牢夏季防溺“安全网”
2022/07/05 15:22  

  为切实做好暑期安全工作,有效预防溺水事故发生,连日来,射阳经开区结合园区实际,从责任落实、督查检查、宣传教育等环节入手,多措并举增强群众防溺水安全意识,筑牢辖区青少年生命安全线。

  多方联手联动,夯实主体责任。经开区对防溺水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动员、再推进,多次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推进会、专题会,制定防溺水工作方案和应急安全预案,明确相关部门工作职责,明确干部分工职责,并细化工作举措进一步强化协调联动,全面落实村(社区)、部门(单位)、家长三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

  强化宣传动员,筑牢“思想”屏障。各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泛运用村级大喇叭、宣传展示栏、横幅悬挂、海报张贴、公众号和网格群转发防溺水提醒等多种宣传形式,大力普及防溺知识宣传安全举措,并在辖区学校组织开展多次防溺水主题教育会,强化学生安全意识,自觉远离溺水危险。各村居宣传文化管理员更是进村入户发放《夏季防溺水安全倡导书》,筑牢家庭防线,确保防溺水意识处处到位。

  加强排查预警,确保“有的放矢”。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各村(社区)对辖区内沟渠、河流、水塘等水域“地毯式”摸排,对巡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详细登记并建立台账,加强安全防护措施,设置防溺水安全警示牌,做到“一塘一牌”、“一池一牌”。

  下一步,射阳经开区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确保教育和防范“两手抓、两不误”,凝聚全社会力量,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坚决筑牢夏季防溺水的“安全网”。(崔飞龙 邱美婷)

标签:
责编:新盐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