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东台市富安镇: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持续向好
2022/11/08 10:47  

  新华报业网讯  “我们村男女老少出动这么多人,花这么长时间整治环境,这些年来还是头一回!”“这次是最彻底的,也是最认真的!”……日前,东台市富安镇集贤村内,路边沟旁的芦柴、杂草已经被清理了一大片,村民们无不拍手称赞。这是东台市富安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一个剪影。

  自10月17号,东台市农村环境秋季行动会议动员会以来,富安镇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按照“全民参与、全域治理、长效管理”的原则,以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目标,纵深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抓宣传,浓氛围。坚持以群众为主体,广角度、深层次、多渠道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广播喇叭、流动宣传车、标语、横幅、发放倡议书、宣传栏、公众号、微信群等传统与现代媒体相结合的“线上+线下”宣传的方式,在全镇营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人人知晓、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

  建网格,明责任。全镇成立整治6个专项工作组,由镇主要领导亲自抓、条线领导直接抓、分工干部具体抓,村干部具体实施,四名副镇长和两名党委委员分别包干路段和园区,建成34个网格,定村组、定路段、定标准、定时限,实现全镇人居环境整治网格化管理,定期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半月攻坚会,细化工作举措,分解工作任务,制定整治标准,明确整治重点,从严狠抓落实,实行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捆绑式”模式,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多举措、促整治。以全域无垃圾杂草治理为突破口抓好道路环境整治,集中对市、镇、村、组主干道、及沿线的公共场所、房前屋后的柴草杂物等积存垃圾进行清理,日前已累计出动人员9500多人次,机械50多台套,电动车110辆,填埋垃圾6340处,清理占道种植3173处,乱堆乱放2236处,整治补栽绿化1600多平米,修补损坏路面1850㎡、维修损坏路灯127盏。基本完成富唐线9.5km、X101东海线11.6km、X204头富线10.1km的整治任务,清理整治352条乡村级道路418km。

  以坚持源头管控和集中整治抓好河道整治。主抓生态河道建设,成立了河道清障队、河坡清理队、河道督查队、绿化栽植队等4个专业队伍,严格压实责任、统筹兼顾、各司其职,逐河清除乱搭、乱建、乱种、乱排,重抓河坡“四清一退让”,累计出动人力5506人次、动用机械数247台,清理河坡垃圾3084处,乱堆乱放1748处,耕翻种植2006处,做到河道清理一条、申请销号一条、长效管护一条,努力实现“水清、坡洁、景美”长效管护目标,确保完成5条24.79公里的生态河道建设任务。

  以清乱堆乱放为重点抓好集镇整治。对集镇(社区)背街小巷、落实“门前五包”责任,累计签定门前五包责任400多份,整治出摊经营59户,清理死角垃圾58多处;整治路边蔬菜摊位32个,整治户外广告牌30个;清理路边小广告135多处。

  以整改销号为重点抓好空关、危房等六类房的拆除。农房整治专项工作组,对照排查摸底登记造册名单,分类实施,实行“一表三图”,已拆除空关破旧房屋10处、680平方米。(包亚升 许晓凤)

标签:
责编:新盐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