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世界这么大 我还想多去看看” 古稀老人单骑“闯”印度
2019/05/08 10:52  扬州晚报-扬州网  

  “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来自仪征的73岁老人钱根宝喜欢骑着单车游世界。今年3月中旬,他到达印度,骑行2000余公里,途经新德里、阿杰梅尔、杰伊瑟尔梅尔、焦特布尔、乌代布尔、斋普尔、阿姆利则、阿格拉、孟买……日前,结束此次骑行的钱根宝,返回了扬州。

  古稀老人骑行2000多公里

  年轻时就爱锻炼的钱根宝,在退休后依然保持了对锻炼的坚持。如今,虽然已经73岁,但是钱根宝身材健壮,身体倍棒。钱根宝说,周围的人都说他看着很年轻,不少人都称呼他是“健美老头”。

  其实2年前,钱老就对骑行游印度产生了念想,但因为种种缘由一直未能成行。今年年初,他开始着手去印度骑行的事宜。单车游印度,找到结伴而行的人实属不易。不过,最终,他觅得了一位来自浙江嘉兴的骑行达人“勤俭哥”。

  每次出征前,钱根宝都会做好充足的准备。“提前查看地图路线,订机票、旅店,准备翻译器,都是我自己在网上摸索而成的。”钱老告诉记者,因为是穷游,订机票旅店,他都尽量选择价格最便宜的路线,“像我们买到了性价比最高的机票,单从上海到德里,就要倒机两次。”考虑到托运成本,这次钱老没有带上自己心爱的单车,而是选择了在印度当地购买新车。

  钱老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此次在印度平均每天花费不超过百元,整个行程只花了5000多元。

  单骑”闯“印度 环境越恶劣越有挑战

  从3月18日抵达印度德里至回国,钱根宝在印度呆了近40天的时间,其中有30天是在路上骑行。“抵达印度后,我们就开启了单车骑行之旅,但是没多久,勤俭哥的单车就开始‘闹脾气’,老是掉链子,因为没带工具,只好推车前行。”钱老回忆,印度天气非常炎热,当天温度已经超过了45℃,幸好他们遇上了一群好心的印度人拿出工具,帮助他们一起修好了自行车。

  这次骑行,钱根宝和网友规划的路线大多经过穷乡僻壤,无线网络可遇不可求,“只能偶尔通过手机给家里的报平安。” 他回忆,在印度的日子,他们经历了毒辣的日晒、自行车掉链子、失去导航、喝水引起上吐下泻、找不到旅馆只能在路边搭帐篷……一个多月的时间,他整整瘦了15斤。

  虽然路上经历了很多波折,但在钱老看来,环境越恶劣越有挑战性,而且他们也遇到了很多热情的印度当地人,“像在买票时帮助我们解决语言问题的印度小伙子,还有热情帮助我们的印度警察等,通过这样的方式我们感受到了印度不一样的温度和味道。”

  未来还想用车轮去丈量这个世界

  其实,这并非是钱老第一次用骑行的方式“闯荡”世界。他曾骑着摩托车穿越川藏线。2010年退休后,钱老开始骑行锻炼身体,他的单车骑行旅程东至抚远、北达漠河,还去过西双版纳的热带雨林,骑行过川藏线,他还骑行到福建。2014年,他和网友们花了60余天在东南亚骑行。而这次印度骑行的经历,也让钱老的底气更足了。“有人可能觉得我做的是件疯狂的事情。但是在我看来儿女们都已经长大成人,可以干些自己想干的事儿了。"

  “边骑边看,用车轮丈量世界,你会看到很多不一样的风景。”钱根宝认为,有生之年能够参与到骑行中,是人生的一大财富,未来自己还会用这样的方式去感受世界的美妙。

  “世界这么大,我还想多去看看。”他感叹。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