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审计先行联动布局 扬州推进乡村振兴专项巡察
2019/05/16 11:38  新华日报  

  新华报业网讯 3月以来,扬州市县第八轮巡察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察,通过统筹省委专项巡视、对村巡察和专项审计等多种监督形式,联动布局,下好专项巡察“一盘棋”。

  3月中旬,省委第三巡视组进驻宝应县、高邮市、邗江区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视的第二天,扬州市委第四、第六巡察组也分别进驻邗江区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维扬经济开发区和高邮经济开发区开展“协同式”巡察,随后各县(市、区)也陆续部署对7个县级职能部门、14个乡镇(街道)开展专项巡察。

  “省委专项巡视和市县巡察联动布局,较好地促进了巡视巡察同向发力。”据扬州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介绍,他们全面对标省委专项巡视“八个聚焦、八个检查”要求,联合高邮市委第二巡察组对高邮经济开发区及所辖20个村(社区)的乡村振兴项目落实、民生项目实施、扶贫资金和涉农补助发放等进行了布点检查和拉线排查,发现了民生改善投入不足、民生项目“建而不用”或重建设轻管护、造血式扶贫乏力等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审计先行是扬州此次联动布局的又一个新特点。该市巡察办负责人介绍,“有了审计‘精准导航’,专项巡察如虎添翼,部分巡察组刚进驻不久,便发现了诸如扶贫补助金发放不到位、专项资金使用不充分等问题。”

  扬州市还将专项巡察与对村巡察联动布局,按照每年30%左右的进度,稳步有序推进对村(社区)巡察专项规划实施。此次结合市、县两级第八轮巡察,同步部署对203个村(社区)开展专项巡察。(何书娜 徐 枥)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