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保供应、稳价格,扬州加快建设五个生猪养殖集聚区
2019/12/26 19:26  扬州网  

  猪肉是市民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肉类,因此猪肉价格时刻牵动着市民的心。为了保供应、稳价格,目前,扬州正加快建设五个生猪养殖集聚区。其中,由光明集团投资建设的高邮、江都生猪养殖基地将于明年投产,这将极大提升扬州生猪的自给能力。

  《扬州新闻》记者在江都小纪镇的光明生猪养殖基地的商品猪基地看到,目前整个基地正在进行的是整个猪舍的底板浇筑工作,据了解该基地将于明年五月之前完成所有的基建工作。

  

  光明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的生猪养殖基地占地338亩,建设各类猪舍42座。该基地的所有猪舍都将配备自动化温控系统与自动化投料系统,人均年饲养量可以达2600头,商品猪年出栏量达10万头。扬州品旺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翟维智介绍,从配种到妊娠到产房到保育是整个一条线贯穿下去的,42栋猪舍目前已经完成了27栋的浇筑过程,争取在年前把所有的底板浇筑完成。

  

  除了江都基地,光明集团的高邮生猪种猪繁育基地也在加紧建设,预计年底前完成猪舍的顶部搭建,明年5月前投产。未来,光明集团将在扬州市打造三个生猪养殖繁育基地,年出栏量达25万头。

  

  为了让市民吃上优质的本地猪肉,目前,扬州市正大力建设五个生猪养殖集聚区。其中,宝应县生猪发展集中区年生产能力可达5万头;高邮市按照“1+N”模式规划布局生猪养殖集聚区,年生产能力可达10万头;江都区规划建设现代化生猪养殖产业集聚区,年生产能力可达10万头;邗江区将打造 “三位一体”生态循环农业基地,年生产能力可达10万头;仪征市完成了对现有猪场扩建改造,年产生猪可达5万头。

  

  扬州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处处长张永林说,推进五个生猪产业集聚区建设可以极大地提高生猪的自给率,给生猪保供带来有利的保障,2020年扬州生猪自给率要达到77% 。

  

  记者:张宏远

  来源:扬州新闻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