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扬州广陵区“五心”联动共筑坚强防“疫”壁垒
2020/02/20 17:56  交汇点新闻  张晨  

  交汇点讯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扬州市广陵区委组织部以组织网织就防控网,以组织力提升防控力,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守住疫情防控基层“最后一米”。

  铸核心,织密疫情防控“一张网”

  第一时间向全区1039个基层党组织和2.5万余名党员发出“五到位”“五示范”倡议书,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以一流状态全力落实“一级响应”,以一流措施坚定做好持久攻坚,以一流担当投身防疫争创表率。向全区147个村(社区)交通卡口和监测点统一授予党旗,普遍设置党员先锋岗、示范岗,值守党员全部佩戴党员徽章上岗,通过树党旗、筑堡垒,动员组织广大群众和社会力量,构筑坚实的党群防控网。在全区6个交通主干道卡口,成立防控一 线临时党支部,将市直职能单位、区属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村居干部等全部纳入统一管理,有效整合力量,“让广大群众看到这抹红,就知道党的战斗堡垒就在防控一线,党的组织就守在群众身边!”

  聚齐心,树牢先锋示范“一面旗”

  战“疫”打响以来,动员全区近万名党员参与联防联控,成为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党员骨干牵头组建270多支“先锋突击队”,示范引导3000多名来自社会组织、非公企业等社会各界的党员群众志愿者,与村(社区)工作者共同做好宣传劝导、走访排查、卡点值守。鼓励在抗疫期间表现突出的36名群众向所在基层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用行动把初心使命写在鲜红的党旗上。依托“广陵红帆”、先锋广陵等平台,开设《红动“疫”线,我们在行动》系列专栏,聚焦基层典型、挂职干部等先锋事迹,向市级以上媒体推送各类信息112篇次,汶河街道树人苑社区党委筑牢疫情防线、海沃机械捐赠特种车辆等事迹登上《新闻联播》。同时,抓好舆情应对和风险防范,倡导引领正向舆论,弘扬社会正能量,全力争取人民群众对疫情防控的支持。

  问初心,点亮履责担当“一束光”

  把疫情防控“战场”作为干部履职尽责“考场”,推动全区干部在防控一线叩问初心、迎接挑战、担当作为。开展抗“疫”先锋行动,迅速集结5名卫生工作者出征援鄂,展现最美“逆行”;选派119名科级干部奔赴村(社区),实现“一对一”挂包全覆盖,为基层干部提供支撑,为防控行动注入动力;抽调222名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进驻服务全区12097家企业,为企业复工提供关心保障、防疫支援。拟定《推动全区各级选派党员干部争当“五个表率”的通知》,进一步强化下派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宗旨意识、担当意识,压紧压实帮扶责任。制定出台《鼓励激励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的六项措施》,切实发挥政治激励、组织激励、精神激励等重要优势,通过建立干部“疫情档案”,考准考试干部战“疫”实绩,2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医疗卫生干部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得到提拔使用。

  送暖心,凝聚关爱激励“一片情”

  从区管党费中划拨专项资金,连同上级拨付党费共计250万元用于支持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用以慰问基层党员干部、购买防疫物资等。由区委领导带队,逐一慰问园区、乡镇、街道党(工)委和区卫健委党委,看望奋战一线、坚守岗位的医护工作者、基层党员群众、派驻干部等,把党的关怀温暖送达疫情战线最前沿,为“战斗堡垒”蓄能鼓劲,为“先锋党员”平安护航。实施暖心政策,对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优先保证物资供应,注重关爱身心健康,切实解决难点堵点,保证一线人员集中精力。在元宵佳节,编写《致全区广大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干部群众及家属们的慰问信》,向全区坚守一线的干部群众及家属送上组织祝福、致以崇高敬意,让组织的温暖伴随党旗,飘扬在守土尽责一线。

  增信心,攥紧党企携手“一股绳”

  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引导智途科技、鲜生活等非公企业党组织在做好自身防控基础上,踊跃捐款捐物,成立党员突击队,协力开展联防联控。全力支持辖区医械企业、生活保障企业等争分夺秒复工生产,推动相关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开足马力、满负荷运转,如头桥镇医械企业日均综合供应市、区口罩6万只以上。帮助人才创业企业减轻运营负担,加快奖扶资金兑付等,鼓励专家人才发挥自身优势、投身抗疫一线,全区117名“广陵英才”立足岗位,主动作为,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先后捐赠医用手套、口罩等防疫用品5万多只,84消毒液、双氧水等消毒物资35吨、防控特种车辆3辆,凝聚了“党企携手、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通讯员 广组宣

  交汇点记者 张晨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