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宝应射阳湖镇:企业复工须“过五关”,企业服务依旧“零距离”
2020/02/24 19:5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各家企业提前提交了复工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车牌号,镇防控指挥部企业复工组对每一位员工春节期间的动态轨迹进行了解,并每日更新“白名单”,除了“白名单”上的1012名员工,其他非镇督查服务组人员一律不允许进入复工企业。

  面对复工,宝应县射阳湖镇党委、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都纷纷拿出“妙招”,将疫情防控与企业服务相结合,做到隔离疫情但不隔离服务,封闭病毒但不封闭发展,坚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两手抓、两手硬”。

  企业复工先过“五道关”

  面对企业复工复产的需求,射阳湖镇提出把好“程序关”“告知关”“标准关”“保障关”“巡检关”这5道关卡,严格落实防控要求。

  把好“程序关”。要求严格审核复工复产申请,对于规模以上企业,按照要求报县防控指挥部审批,规模以下企业由镇级层面审批。截止2月23日,全镇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复工。

  把好“告知关”。制定《致全镇各企业书》、企业复工指南和相关应急情况处理流程,通过企业微信群、上门发放等形式进行宣传,并要求企业做出书面承诺。针对企业居住场所,增加企业对内部居住情况的告知承诺,要求如实申报,并进行分类逐一排查,告知企业对居住场所的主体责任。

  把好“标准关”。对复工企业开展上门指导检查,复工前,均由镇卫生院和防保所对企业负责人和员工进行防疫知识要点培训;重点检查参与复工的人员构成、企业内居住情况、防疫物资准备、场所消毒、门卫外来进出人员管控等情况。所有企业均确保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后方允许复工。

  把好“保障关”。根据不同企业特点,认真梳理企业复工后遇到的各类问题,从人员、物资、场所、企业经营压力等方面进行研判和分析,落实针对性帮扶措施。将疫情防控工作与招商引资、企业服务等工作统筹布置、结合落实,保障防控措施到位和生产运行有序“同步走”,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

  把好“督导关”。压实“3+1”模式责任,即由一名机关干部、一名公安民警、一名医务人员结对帮扶一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建立政企联防联控责任机制。驻企负责人主要负责督查复工企业复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和复工后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是否到位;公安干警重点负责对企业职工的人员构成及生产秩序的维护,核查外来车辆及人员的相关信息等;驻企医务人员重点做好对企业职工的卫生防护知识的培训,督导企业做好日常消毒、体温检测、就餐管理、应急情况处理等方面工作。

  特殊时期服务力度不打折扣

  不难发现,射阳湖镇的“五道关”中不仅对企业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更是对服务保障提出要求。事实同样如此,疫情防控期间射阳湖镇镇不搞一刀切,对于企业正常的经营保持了一贯稳定的支持与协助。

  位于射阳湖镇工业园区的江苏美霖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该镇的重点龙头企业。疫情期间,公司的一家重要外地供应商要运送原材料到该公司,但按照县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必须办理通行证。

  射阳湖镇防控指挥部在收到美霖公司的紧急求助后,当天即按照有关程序,确保了第一时间办妥通行证,美霖公司董事长翟金勇不禁感慨:“这样高的效率让企业感受到了射阳湖镇金牌店小二的服务质量,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完全没有受到影响,对于今后的发展信心更足了”。

  特殊时期更需共克时艰,射阳湖镇镇党委积极汇聚党建资源,调动志愿力量,筹措防控物资,积极为企业复工做好保障工作。

  扬州新世纪蔬菜食品公司董事长王有志的话或许代表了射阳湖镇广大企业的心声:“坚信今天必将战胜疫情,明天必将更好发展。”

  通讯员 徐成 射宣

  交汇点记者 张晨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