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宝应县抓实疫情防控精准复工复产
2020/03/03 16:27  交汇点新闻  张晨  

交汇点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宝应县坚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经济发展,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遏制疫情蔓延的同时,有序指导企业复工、农业生产等工作,确保全县经济发展平稳有序。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面对湖北返乡人员多、防控压力大的实际情况,宝应县紧盯重点地区、重点人员,迅速采取有效措施,稳妥高效应对疫情。在最先发现确诊病例的广洋湖镇、柳堡镇,县委书记王逍霄第一时间实地走访两镇了解情况,与基层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一起研究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人员居家隔离和防控知识宣传等相关工作,两镇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据广洋湖镇党委书记姚绍瑜介绍,疫情防控以来,该镇全力落实防控的责任,全镇各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将上级各项疫情防控内容部署和工作要求按照时间节点落到实处、落到细处。同时,全力加强全镇的联防联控,全镇上下坚决服从县委县政府的统一指挥协调和调度,做到令行禁止、依法管控、依法自律。在疫情防控期间,全镇上下全力以赴,发扬全体党员干部不畏艰难、不惧挑战的良好工作作风,守护好全镇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守护好广洋湖自己的家园。

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要求,当前宝应县还全力抓好人员排查、居家隔离、全民测温、物资调配、舆论引导等相关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坚持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将初心写在行动上、将使命落在岗位上,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宝胜集团是宝应县规模大、员工多的重点企业,企业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多个生产车间实现复工复产。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走进企业厂区、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一起商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的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宝应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苗培俊介绍,全县按照有序复工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复工方案,建立健全了企业申报、镇区审核、部门把关、县领导指导的工作机制。截止目前,全县已复工企业381家,复工人数超过2万人,其中规上企业262家,占比56%,其中,30强重点企业复工率达90%、20家成长型企业复工率达75%。

时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宝应县还要求各镇区安排农技人员通过微信、短信、QQ群、电话等沟通方式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对群众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在线交流,给他们普及病虫害防治知识、农药安全使用技术,破解技术难题等,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不断档、不误时。

宝应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吴爱平说,全县在抓好农村疫情防控情况下,全力抓好当前农业生产。目前,全县4.2万亩在田蔬菜近两月产量可达5.1万吨,生猪4.29万头、存栏家禽137万只、存塘水产品5500吨,基本满足市场供应。加强在田作物管理,保障必要的农资调运储备、农机具维修准备,及早谋划小麦“一喷三防”,确保夏熟作物丰产丰收。

通讯员房雪桥 胡华春 梅友宽 宝宣

交汇点记者 张晨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