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广陵头桥镇: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
2020/03/03 16:33  交汇点新闻  张晨  

  交汇点讯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医护人员、专家学者、军人、警察……他们义无反顾,走向“战场”。在“战场”外,也有许许多多的平凡人尽自己的努力去帮助他人。他们,把自己活成了英雄的样子。

  公路英雄:逆行湖北运送物资

  疫情发生以来,扬州广陵区头桥镇安阜村村民魏红忠第一时间报名参与扬州邮政湖北运输任务。他说:“我有九年的长途驾驶经验,这次进鄂就是考验!虽说我不是党员,但特殊时期,我们也要向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同志们学习,真正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2月5日,他接到了第一次特殊运输任务。

  2月7日临行前,被问及家人是否存有担心的时候,魏红忠微微笑了笑:“我提前就和家人说好了,家里人虽然担心,但是也理解支持。这不,出门前媳妇还给我塞了好几个口罩和一次性手套。”他明白,这几个口罩和手套承载的是家人的爱和牵挂。“相信我一定圆满完成运输任务!”他坚定地说。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长途奔波,他将物资安全送达黄冈市黄梅县民政局和孝感市安陆县人民政府。每到一处,当地的志愿者们都向他竖起大拇指。

  2月9日,魏红忠顺利完成运输任务回到扬州。在经过邮车和个人消毒后,他谁也没有见,自行居家观察14天。据悉,观察期满后,他将会再次出征湖北。

  如果说第一次是“不知者无畏”,那么后面只身前往湖北就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魏红忠是平凡人,也是最勇敢的人,他是万千奔赴前线运输物资的“公路英雄”之一,是无数动人故事中的一个。黑夜虽漫长,但大家的点点星光照亮了湖北的夜,感谢每一个前行的卡车人,感谢每一个想着“总是要有人去做”的平凡人,有了他们,相信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以笔为矛:八旬老人“大字报”抗疫

  “防疫情必须戴口罩,你们大家看看要不要”、“团结就是力量,力量是铁,力量是钢,用钢刀精神防疫”……连日来,头桥镇头桥村83岁的蒋茂荣通过手写的大字报的方式,提醒广大村(居)民少出门,出门戴口罩,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蒋老曾多次向村委会提出要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队伍,但是考虑到他年事已高,都被婉拒了。虽然奋战抗疫一线的愿望落空了,但是蒋老并没有就此放弃,他选择通过手写大字报,告诫村(居)民听政府的话,待在家里莫出门。

  “这段时间解封了,我看新闻上报道很多人憋不住开始出门乱转了,接下来我准备针对这个现象再写份大字报,提醒村民继续待在家里,千万不能聚集。”蒋茂荣说道。

  感恩的心:党群爱心在传递

  张如强,是头桥镇新桥村冯湾张家组的低保户,年过六十的他,无儿无女。平时,新桥村委会定期组织村干部上门为他排查房屋、用电、用气安全,并陪他聊天,排解孤单。逢年过节,还会为他送去慰问品。疫情防控期间,村委会还为他送去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近期,他来到新桥村卡口,掏出200元现金递给了村干部。他说:“平时都是党和人民在帮助我,现在全国各地都在抗击疫情,也算我一个。我要向党和人民报恩,这是我的一点心意。”

  考虑到张如强的实际情况,新桥村党总支书记朱志林果断拒绝了这笔捐款,并说道:“钱我们就不收了,你的心意我们感受到了。你平时生活也不容易,特殊时期,一定要保重好自己!”

  低保户的参与,让我们看到了低保户在疫情面前不做“旁观者”的鲜明态度,他们从“等待救援”变成了“一线作战”。相信我们干群一条心,众志成城、共渡难关,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面对这场战“疫”,有许许多多默默无闻的人为了同一个目标努力。愿风雨过后,看见彩虹,愿每个人,健康平安!

  通讯员头桥宣 孙韵

  交汇点记者 张晨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