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以生物科技、汽车电子和新能源新材料为项目牵引“发动机”——邗江一季度工业新开工重大项目实现“开门红”
2020/03/24 10:29  交汇点新闻  汪滢  

  交汇点讯 记者昨天从邗江区工信局了解到,一至三月份,邗江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业重大项目开工复工,两手硬两不误。截至目前,全区已通过市级新开工认定的工业重大项目2个,另有1个项目已向上申报认定,有望于本月底通过市级新开工认定,全区一季度工业新开工重大项目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开门红”。

  

  越是经济下行压力大,越要危中寻机,重拾投资信心,寻找发展潜力巨大、影响带动力强的“硬核”工业项目,支撑区域经济发展的一片晴空。今年2月,国药集团扬州威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投资2.8亿元的兽用疫苗综合生产车间建设项目、李尔汽车系统(扬州)有限公司投资3200万美元汽车电子模块组件生产线项目,都是这样的“拳头”项目,新产品市场含金量十足。“兽用疫苗综合生产车间建设项目开工以来,施工进展顺利。目前,项目土建工程部分已峻工,正在进行有关设备的安装与调试,预计今年9月底将迎接国家农业农村部的专家认证,明年上半年将投入运行。”国药集团扬州威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兽用疫苗综合生产车间建设项目将设置五条生产线,包括胚苗灭活苗生产线、卵黄抗体生产线、细胞悬浮培养灭活苗生产线、基因工程灭活苗生产线、全菌灭活苗生产线,以及成品库房、原辅材料库房及配套能源动力系统。项目占地5034.75㎡,总建筑面积约11884.5㎡。项目建成投入运行后将产业化9项产品,其中7项为新产品。

  

  “这个项目实际上就是主要生产兽用生物制品疫苗。我们预测,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禽用灭活苗约121万瓶(含细胞类、细菌类);禽用卵黄抗体约126万瓶、猪用灭活苗约1700万头份(含细胞类、细菌类)的生产能力。众所周知,目前正值国家出台有关惠农政策,扶持生猪养殖业发展的有利时机,新生产线的投运,对有效防治生猪腹泻等各类动物疫病,促进江苏及周边地区乃至全国畜牧养殖业的健康发展,满足国内市场猪肉供应,丰富市民‘菜篮子’,意义非同寻常。新项目经过二至三年的市场培育,可望达到每年开票销售1亿元的市场规模。”国药集团扬州威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钟婧介绍。

  汽车电子和新能源新材料项目,同样是适应城市未来发展需求,有效激活市场的项目牵引“发动机”。扬州和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4.3亿元建设的整体厨卫与建筑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将专注于装配式建筑新材料、整体厨卫、实木制品的研发、生产、安装与销售,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轻质墙板10万立方米、整体厨卫套的生产能力,项目投入运行,经过两年市场培育后,将实现年销售5亿元左右,市场“钱景”看好。

  通讯员 吴宝宏 高宝亮 陈云飞

  交汇点记者 汪滢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