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扬州:妻子驰援武汉36天 丈夫每天写信寄相思
2020/04/06 20:08  扬州网  

  33岁的朱玲是扬州高邮市人民医院的骨科护士长,也是扬州支援武汉第一医院医疗队的队员。前两天,她刚刚结束疗休养回到家,没想到收到一份浪漫的惊喜——来自丈夫的信。朱玲说,支援武汉这段时间,她付出爱也收获了爱,这经历此生难忘。

  詹文虎写给妻子的信

  朱玲(左)在武汉救治患者

  “2月14日,阴转小雨。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是我们在这个爱的节日第一次分别,你在一线抗击疫情,这是你去武汉的第二天,知道你要紧张地培训,不敢打扰你……”

  当朱玲结束疗休养回到家,看到桌上放了一本厚厚的本子,她随手翻了一下,没想到居然全都是丈夫写给她的信。原来从2月13日朱玲出征,直到3月19日返程回扬,丈夫詹文虎从不间断,整整36天,每天都给妻子手写一封信。

  “每天一封信,纸短情长,点滴记录在心间。”朱玲说,看到一整本信时,心里是满满的感动。“我们每天都会视频通话,他会把和我通话了解到的信息,还有家里面的情况都写在信里,很细致。真的很感动!”

  朱玲去武汉支援,詹文虎一直很支持。“她去了前线,我当然要承担起家里的责任,让她没有后顾之忧。”詹文虎说,虽然很支持妻子,早就有了心理准备,但出征前,他内心还是很担心。

  一束鲜花,送给战疫归来的妻子

  “平时没有写日记的习惯,那段时间感觉心里不踏实,就想给妻子写点东西,记录生活的点滴,记录心路历程。”直到朱玲3月19日回到扬州,詹文虎才感觉心里踏实了。

  “在武汉,我们付出了爱也收获了爱,在后方,一直有个爱我支持我的丈夫。我们每个人都是爱的传递者。”朱玲说。(记者 王诗韵)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