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扬州17个月大确诊女童病愈出院,母亲写感谢信感恩“大白”
2021/08/23 14:5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23日,是17个月大的女童大琪从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扬州市三院出院的日子。出院前,大琪的妈妈特意亲笔写下一封感谢信,感恩一直以来照顾自己和女儿的医护人员。

  在信中,大琪妈妈讲述,8月10日凌晨0:46分,她突然接到扬州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被告知自己才17个月大的女儿确诊新冠肺炎,需要立刻收拾行李前往扬州市三院治疗。

  “一个人带着孩子来到医院,难过、担心、自责、崩溃。”大琪妈妈说,刚来时各种情绪交织着,是扬大附院的医护人员一直陪着她、安慰她,帮助她度过了那段最难熬的时期。

  “尤其是心血管外科李小莉护士。”大琪妈妈说,因为自己一个人带娃洗澡不方便,李小莉主动上前,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帮忙扶着宝宝,孩子洗完澡,李小莉已经是满头大汗。大琪到了深夜因为有点害怕会哭闹,李小莉听到哭声赶紧冲进病房,帮着她哄睡孩子。

  李小莉是扬大附院援扬州三院重症医疗队的队员,进驻隔离病房也有10多天了,而李小莉的孩子和大琪差不多大,也有很长时间没见到面了。对于李小莉对大琪的好,大琪也给出了令人欣慰的回应,她对穿着防护服的李小莉从一开始的害怕,如今变成了见到她就喊“嬢嬢”。

  “感谢扬大附院团队,用同理心宽慰我们,帮助我们走出阴霾。”大琪妈妈说,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小莉护士也能尽快回到自己家中陪伴自己的宝宝。

  通讯员 仇上斌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晨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