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扬州商贸流通企业将分“两梯队”复工!鼓励餐饮线上外卖,最高可获10万元补助
2021/09/04 22:20  交汇点  

  交汇点讯 9月3日晚,扬州《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复产操作指南》出炉。不少市民询问,扬州各大商业综合体什么时候复工?什么时候可以逛街?对此,记者从扬州市商务局获悉,扬州各大商贸流通企业分为“两梯队”复工。

  复工“第一梯队”的商贸企业包括:涉及经营群众生活必需品的批发零售业(商场超市、便利店)、餐饮业、星级以下住宿业以及理发店等为居民生活提供服务的商贸流通企业。这部分商贸企业将是最先跟市民见面的,包括各大商业综合体。

  根据规定,在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阶段后,“第一梯队”企业具备复工复业条件的,即可恢复开业。在恢复常态化管理后14天内,采取50%限流措施;15-28天,采取75%限流措施;28天后,恢复正常经营,营业期间人流量不能超过最大接待量。其中,餐饮企业恢复常态化管理后14天内,不开放堂食,可接受外卖业务;15-28天,恢复堂食,采取50%限流措施;29-42天,采取75%限流措施;42天后,恢复正常营业,客流量不能超过最大接待量。

  复工“第二梯队”的商贸企业,也就是在恢复常态化管理的28天内暂不开放的商贸企业,包括:公共浴室、足疗店、美容(按摩)店,以及家政、家电服务、洗染、人像摄影等其他商贸流通企业。

  根据规定,“第二梯队”企业在恢复常态化管理28-42天内,采取预约和50%限流措施;43-56天内,采取预约和75%限流措施;56天后,恢复正常经营,采取预约制,营业期间人流量不能超过最大接待量。

  据了解,在商贸业企业申请复工的首日,邗江区约80%的商业综合体已提交复工复产申报,广陵区约50%的商业综合体已提交复工复产申报,其余的商业综合体也在积极提交申报当中。预计在9月中上旬,扬城各大综合体有望复工。

  此外,为支持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餐饮、生鲜类商贸服务企业提供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服务,扬州还出台了扶持意见,鼓励企业依托自建平台或入驻第三方平台的方式提供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服务,对疫情期间线上交易总额达到10万元的,按线上交易总额的10%给予补助,单户企业最高不超过10万元,该政策实施时间将一直延续到疫情解除之日止。

  “值得注意的是,在社区内做线下接龙团购不算,因为销售数额难以查证,在线上平台有交易记录的,都可以算在内。”扬州市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

  通讯员陈高君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李源李鑫津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