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十一”出游去哪玩?2021扬州网红打卡地夏秋季榜单出炉!
2021/09/30 14:1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进一步推介“好地方”扬州美好形象,打造好“向往扬州”系列网络品牌活动,9月30日上午,扬州发布“向往扬州”2021网红打卡地夏秋季榜单,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扬州运河大剧院、瘦西湖夜游/夜市、皮市街、2021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梦幻叠瀑、高邮清水潭景区、宝应荷园生态旅游区、个园·秋山红叶、江都水利枢纽·银杏大道等9个景点入选上榜,成为无数网友争相“打卡”的扬州夏秋季热门景点。

  扬州运河大剧院

  皮市街

  据了解,该榜单的出炉,是扬州网信系统和文旅部门两家联手,按照官媒指数、自媒体关注指数、旅游热度指数、电商游客指数等大数据分析结果,综合网民、媒体、专家意见和实地考察情况评选发布。今年5月18日,发布的春季榜单被“人民网江苏”官抖转载,相关话题连续占据江苏抖音同城榜热搜第一,视频号发布的榜单短视频成为传播“爆款”;9月28日,在新晋网红打卡地——高邮珠湖小镇发布了“向往扬州”2021网红打卡地美丽田园乡村专题榜单,为广大网民、市民和游客走进田园乡村、亲近大自然,提供了一份权威的网络热度参考,获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网民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

  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

  江都水利枢纽·银杏大道

  在互联网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网络传播为城市形象宣传、文旅融合、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平台和无限可能。近年来,扬州网信系统以网络活动为载体、传播平台为基础、网红力量为推动,创新方式方法,推出了一系列精品网络宣传文化活动。2020年,成功举办了“向往扬州”抖音挑战赛,话题播放量超过14亿,今年又推出“向往好地方”原创短视频大赛、“向往扬州”网红打卡地榜单等“向往三部曲”,用网络正面流量打造“好地方”城市磁场,让更多人向往扬州。

  宝应荷园生态旅游区

  2021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梦幻叠瀑

  在“十一”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之际,“向往扬州”网红打卡地夏秋榜单推荐了多个人气景点和多条人气路线,这份网上打卡攻略结合了时下年轻人喜爱的“小红书”APP打卡攻略的时尚风格,以网民点评的方式进行基本情况介绍,汇集了夏秋季榜单上榜景点的开放时间、周边食宿、交通攻略等基本信息,优选推出了“文艺青年游”“亲子研学游”“自然生态游”“秋高气爽游”等出行线路,既有大气磅礴的地标性景点,又有亲近自然的郊县乡村,满足了游客的分众化需求,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打卡“好地方”提供了一份比较完备的出行指南和热度参考。

  高邮清水潭景区

  据悉,网红打卡地榜单打卡攻略还将在各大网络媒体以及“小红书”、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上线,为广大网民和游客提供线上“云服务”,同步运用于各类线下城市宣传推介活动和旅游景区、场馆景点、机场车站等场所,充分发挥线上引流、线下“种草”的功能,为扬州带来源源不断的人流、物流和商流,为扬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网动力”。

  个园·秋山红叶

  瘦西湖夜游/夜市

  扬剧著名表演艺术家、“扬剧王子”李政成和首届江苏省十佳自媒体、知名抖音达人臧冬冬应邀担任“向往扬州”2021网红打卡地夏秋季榜单网络公益大使。此次活动发布的一对“向往扬州”网红打卡地吉祥物“网信小蓝”和“文旅小青”,代表了新媒体与新文旅的有机结合。

  通讯员 扬网信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鑫津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