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确保10个工作日解决仪征市民安置房不动产权证难办问题!江苏省住建厅现场督办
2021/10/15 21:3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0月12日江苏省《政风热线》直播中,仪征市民周先生反映安置房办不动产权证遇难题。15日,江苏省住建厅督办组赴仪征督办。记者随行采访获悉,仪征市住建局承诺在10个工作日解决问题,维护购房者权益。最晚本月26日,为周先生办结好办不动产权证的相关证明。

  “周先生的老房棚改拆迁,按照当时的条件,产权置换可安置两套房子。由于周先生一家有父母、小孩等7口人,仪征城区棚改指挥部经研究,决定多安置一套房。”仪征市住建局直管公房管理所所长余恩福坦言,安置的第三套房75平方米左右,本来想以市场价卖给周先生,但他个人不同意,后来,棚改指挥部以安置房价格卖给他,周先生将拆迁补偿款和11万元补差款打给开发公司。商品房与安置房的差价17万多元,由当时负责棚改的住建局领导协调解决。拖了这么久,有原来的领导“出了问题被法办”、部门合并等多方面原因。

  仪征市住建局副局长赵勇说,省《政风热线》爆出市民长时间没有办到安置房不动产权证问题后,仪征住建部门高度重视,成立了专班,按照省市相关领导提出的工作要求,保证在10个工作日内将业主办证所需的发票、确权证明等办结。目前,仪征住建部门就相关工作已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初步的沟通和对接,正在办理当中。

  “这个事情处理后,我们将认真总结,在为民办实事过程中我们还有哪些职责不到位的地方,在以后的工作中坚决予以纠正,不允许再犯,确保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赵勇说。

  省住建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副处长李波表示,“我们今天赶到仪征住建局来了解《政风热线》反映的群众诉求情况,仪征市住建局也就此事尽快进行了回复。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跟进,确保承诺的10个工作日办理这个事情的问题落到实处”。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白雪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