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江苏扬州:非遗文化受热捧 游客畅游“好地方”
2022/01/02 18:38  今日扬州  

  2022年元旦小长假首日,为了更好地让游客、市民们感受元旦节日的气氛,江苏扬州市区主要景点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迎新游园活动,市民游客不用远行也能体验诗和远方。

  元旦一早,记者在瘦西湖、个园、何园等景区看到,园内游人如织,不少游客纷纷趁着好天气举家出游,感受冬日扬城的独特魅力。在瘦西湖熙春台,扬州市民谭女士和家人们被“扬味十足”的《茉莉花》、《春江花月夜》等传统曲艺表演深深吸引。一家人沉浸式的体验民俗文化,祈盼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的美好愿望。

  在熙春台二楼,10名福娃身着喜庆年服,送元旦祝福、画糖画,在非遗传承人的带领下学习剪“福”字,和市民游客一起欢欢喜喜迎新年。

  据介绍,元旦假期,瘦西湖景区精心打造了民俗文化、国潮穿越、沉浸体验、亲子互动等四大主题八大游园活动。

  瘦西湖景区管理处文创部副部长邵帅表示,景区以迎“新”的氛围为核心,以四大主题八大游园活动为元素,通过对外招募10对亲子家庭非遗体验的方式,让大家感受到新年的氛围。

  除了瘦西湖,个园、何园等景点的元旦活动也同样精彩。上午十点半,一曲弹词《扬州小巷》在个园千秋粉黛剧场上演。伴随着清丽委婉的弹唱,演员们翩翩起舞,倾情献艺,吸引了无数镜头和点赞。大连游客称赞扬州传统文化,走进扬州后,了解这座城悠久的历史和古老的文化底蕴。

  作为个园景区的传统特色节目,“新年祈福”一直吸引着市民游客的眼球,孩子们三五成群写下了新一年的愿望。“三门考一百,万事如意,过个好年,2022年祝大家新年快乐……”

  附近东关街上,如织的游人徜徉深街古巷,浏览青砖黛瓦马头墙、品鉴各式风味小吃,五官感受一个不落,直呼过瘾!而凤凰岛景区则别出心裁,玩起了人工造雪!望着2022年的第一场雪,游客不禁惊呼——“好有情怀”!

  无论国潮穿越,还是广泛流传于“好地方”扬州民间艺术形式,元旦期间,街头巷尾,人头攒动,市民游客成为庆祝活动的直接参与者、欣赏者和传播者。在祥和喜庆的氛围中,人们三五成群,驻足观赏,舒展身心,拍手叫好,忘却了平日的辛苦,感受到生命的酣畅,心中充盈着求真、向善、尚美的意愿。

  作者|张嵘 孔德帧 李剑锋 许飞 宋俊秋 高明芳

  作者单位|扬州广播电视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