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江苏扬州:花灯艺人守艺20载,巧手照亮传承路
2022/02/01 21:09  扬州发布  

  1月31日是除夕,扬州花灯市场已悄然启动,每年这一时刻,是扬州花灯艺人最忙的日子。当天上午,记者走进扬州市区城北的高级工艺师许根祥工作室,他为春节市场赶制的1000余张扬州传统花灯已编制完成,即将进入市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盏盏悬挂、排列的龙灯、荷花缸灯、兔子灯、鸭子灯等尽现民俗风韵,正在忙着工艺扫尾工作的老许告诉记者,他从事工艺彩灯设计创作职业已20多个年头了,一路走来,在继承和发扬州传统特色灯式的基础上,坚持自己独特的创新手法,让近年来创作的花、鸟、虫、鱼、龙凤等大型花灯栩栩如生,曾多次受邀参加“秦淮灯展”、“江苏-台湾灯会”等,作品受到海内外观者的好评,代表作《龙灯》、《永葆辉煌》等作品获得多次奖项。

  老许还告诉记者,平时在创作大型花灯的同时,忙里偷闲地持续多年扎扬州老百姓喜爱的传统花灯,在传统编制的基础上进行了工艺创新,如传统的纸扎灯改为绸布扎灯,运用描画、刻字、刻剪图案、粘贴平整等精细工艺扮靓花灯,更使传统花灯不失原味而更加靓丽,市民喜爱!

  说到这儿,老许开心地笑了!

  通讯员 严柏平 扬州发布记者 程曦 图/文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