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因疫情舍友封控在家,扬州大学女生每周六为同学线上“开小灶”
2022/04/02 11:5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今天我们先讲生物统计吧,这里有几个难点…”。“这周讲了一个比较重要的计算,但是还挺抽象的,主要问题在于…”。4月2日上午,扬州大学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李佩璇准时打开了腾讯会议,利用课余时间,为因疫情无法返校的常州舍友刘玥“开小灶”。通过屏幕,两人就课上讲到的一个计算问题讨论得热火朝天。

  因在疫情封校前刘玥正好请假回常州,导致这段时间她无法再返校,已经在家上了两三个星期的网课。因为事发意外,她也没有将课本带回家。“其实上课内容我可以通过网课跟上学校里的节奏,但因为手里没有书本和练习册,那些存疑的地方就无法及时翻阅求证,更不要说实验课程了。”面对这种情况,刘玥的心里很着急。就在这时,刘玥的舍友李佩璇主动提出可以用每周六上午的时间,通过线上方式为她解答课堂上的知识点。

  就这样,从封校上网课的第一周开始,两位同学就开启了她们的“小课堂”。每个周六,两人都会相约腾讯会议,对一周以来的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对刘玥在知识点上的不解之处,李佩璇都会为对方耐心解答。

  “她是我生活中的好朋友,同时也是我学习上的好老师,真的很感谢她。”刚刚结束这周线上讨论的刘玥同学感慨道,正是因为李佩璇同学的细心解答,帮助她及时跟上了课堂进度,理解弄通了那些晦涩难懂的知识点。虽然不知道疫情何时能缓解,但刘玥说,她已经克服了疫情所造成的种种困难,甚至将这当成了一次很好的自我意志力培养的方式。如同在学校里一样,她按时参加网课,按照自己的计划学习生活,不同的是她拥有了来自舍友的“贴心小课堂”,也正是这个多出来的特别活动,为她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其实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儿,舍友因为疫情无法返校,在学习过程中产生了困惑,我肯定是要帮助她的,并且通过这样的交流我也受益匪浅,给她讲解答疑的过程同时也是给我自己加深一遍课程内容的理解。甚至很多时候是她为我提供了正确的思路和理解方法。”李佩璇坚持认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非常普通的小事。

  除了线上的小课堂,李佩璇还会分享自己的笔记给刘玥作为补充,例如最近她们所学的农业昆虫学,课程涉及很多专业的知识点,为了能让刘玥区分重难点,李佩璇还特地用红黑两色的笔进行了区分,十分贴心。两人近期还会继续探索更多的学习形式,让她们的小课堂更加丰富多彩,效率满满。

  通讯员 丁嘉仪 房姝 于尤昕 焦义云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晨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