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扬州这家互联网医院服务患者超10万例,今天还开了“粉丝见面会”
2022/05/26 13:2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5月26日上午,苏北人民医院为庆祝该院互联网医院诊疗服务人次超10万例举办了表彰大会,并同步在线上直播,在互联网服务中成为“网红”的医院科室负责人还走上前台与粉丝们见面,并带来了福利。

  苏北人民医院近年来大力发展互联网+医疗服务,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提高优质医疗资源可及性和医疗服务整体效率。2019年10月,苏北人民医院率先在全省获得了互联网医院执业牌照,构建了融合分级诊疗线上线下业务协同的互联网医院。互联网医院一方面打破诊疗时空限制,面向患者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实现网上问诊开单、医保脱卡支付、电子处方流转、药物配送到家、线上预约检查、互联网+护理上门服务等;另一方面,将互联网医疗全流程服务覆盖到合作的各级医疗机构,包括医联体成员单位,新疆、陕西等对口支援医疗机构等,通过打造云会诊、云查房、云转诊、云教育、远程影像诊断、互联网+卫星血透等线上服务模式,有力推动医疗资源利用率、服务效率和协同效率的提升,为构建并健全“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体系”目标奠定了基础。

  苏北人民医院院长束余声介绍,该院互联网医院自2020年初上线以来,功能不断完善,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服务人次数也在不断攀升。2020年服务量达13717人次,2021年服务量达57676人次,截至2022年5月16日,已累计服务患者超十万人次,目前互联网门诊开展量每天达300多人次,开展量位居全省前列。尤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苏北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发挥了高效便捷、减少接触等方面的优势,与实体医院线上线下协同配合,通过开展网上诊疗、药品配送到家等服务,解决了疫情期间扬州市民就医用药的刚需。

  与此同时,同样承担线上宣传科普、入院服务等任务的“苏北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其粉丝量也于本月突破50万。当天,部分备受关注的“网红”科室及医生来到现场,与线上线下的粉丝们进行交流。来自皮肤科的朱晓芳医生为粉丝们带来了皮肤保养的“秘籍”,网红医生、医美大咖陈啸与粉丝们分享了关于美容的知识,来自运动医学科的费文勇医生则给粉丝们送上了康复锻炼教学视频,还有普外科胃肠手术达人王道荣医生、中医科被患者誉为“神针”的卢开信医生也为粉丝们送上了专属福利。粉丝代表“徐徐”在苏北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平台留言超过100次,当天他向粉丝们分享了自己在接受医院互联网服务方面的感受。

  为回馈粉丝,苏北人民医院副院长郑瑞强当天宣布,该院决定自6月1日开始,开展为期3天的互联网医院云义诊活动,全院共400余名专家将全部参与,为患者提供线上义诊服务。

  苏北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道亮表示,互联网医院是解决患者看病就医难的重要抓手,未来医院将加大互联网医院推进力度,围绕患者的实际需求,丰富互联网医院应用场景,完善互联网医院功能和流程,提高互联网诊疗的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医疗服务,也通过互联网医院对基层、对口支援等医疗机构提供更多的帮扶,共享互联网+医疗健康带来的便捷。

  通讯员 苏宣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晨

  吴正友 摄影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