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扬州:三支百亿母基金“扬帆远航” 赋能城市创新发展新动能
2022/08/03 16:5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3日的扬州资本激荡,第十六届中国基金合伙人峰会暨2022扬州股权投资峰会开幕,三支百亿母基金“扬帆远航”,分别投向绿色产业发展领域、科创领域、城市更新领域。此举将更加精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和政策效益,深刻改变城市产业格局,助力扬州经济高质量加速发展迈向新阶段。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了解到,总规模100亿元的绿色产业发展母基金重点支持扬州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投资项目、绿色产业、战略新兴产业及符合战略规划的转型升级项目。总规模100亿元的科创母基金,主要投向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新型电力装备、微电子及软件和信息服务、高端纺织和服装、海工装备和高技术船舶、生物医药和新型医疗器械、食品、航空等行业,重点投向培育自主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核心技术国产化替代等领域。总规模100亿元的城市更新母基金,重点投向扬溧高速、启扬高速、京沪高速、长江及夹江围合范围内城市建成区的环境改善、功能调整优化、街区综合整治、老旧住区改造、水系修复、传统风貌建筑保护及扬州市内其他相关类别。

  会上还发布了《关于促进扬州市股权投资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试行)》,拿出“真金白银”鼓励股权投资机构落户投资扬州。意见提出努力把扬州建设成为苏中创新资本高地,力争到“十四五”末,全市聚集股权投资机构超过200家,管理基金规模超过1000亿元,注册基金规模超过2000亿元,形成较为完善的股权投资市场体系。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周晶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