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资讯 > 正文
听说又一届扬州大学“本科大厨”毕业了,吃货和诗人都在虚“胃”以待了
2019/06/03 20:55  新华报业网  张晨  

  交汇点讯 6月1-2日,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2015级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毕业设计成果展举行。126名烹饪专业本科毕业生以16桌创意新颖的淮扬菜宴席设计作品,展示了他们大学四年的学习成果。

  本次毕业设计,在宴席设计中注入了深厚的文化内涵和营养健康理念。毕业设计宴席与本土文化有机组合,毕业生们设计并推出了《四相簪花宴》、《春江花月宴》、《秦邮八景宴》等以本土文化为主题的宴席,把世人皆知的、最有人文精神的扬州历史掌故通过宴席设计,准确地表达出来。

  毕业生们以小组为单位,充分发挥团队力量,用手中的“菜刀”作诗,将宴席中每道菜品的烹饪原料与烹饪方法,通过诗词形式表现出来。如《春江花月宴》,将张若虚《春江花月夜》三十六句诗巧妙地运用到菜品的命名上,使观者不仅从诗一样的菜名中看到了这道菜的食材组合与烹饪技法,而且也体会到中国饮食文化的艺术魅力和审美价值。

  与此同时,16桌菜近300多个菜品都做了菜肴营养标签、营养声称和“三减”,实践中进行烹饪工艺营养化改造的尝试,让消费者有更科学的餐饮消费选择,引领餐饮的绿色健康发展。

  扬州大学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是江苏省特色专业、扬州大学A类品牌专业,该专业自1983年开办以来,经过36年的建设和发展,依托国家首个“海外惠侨工程中餐繁荣基地”、全国烹饪师资培训重点建设基地等优质资源,为餐饮企业培养了大批专业技术及管理人才,连续14年毕业生一次就业率100%,被中国烹饪界称为“烹饪界的黄埔军校”、“烹饪高等教育中的北大清华”。

  通讯员 贺新星 交汇点记者 张晨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