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资讯 > 正文
游戏中学分类!扬州志愿者开设垃圾分类暑期小课堂
2019/07/20 15:50  交汇点新闻  张晨  

  交汇点讯“你知道电池属于什么垃圾吗?”“有害垃圾。”“没错,真棒,可以前进一格啦!”7月20日,扬州市便益门社区里传来一阵阵笑声,在夏日的清晨听来格外地清脆。近期,垃圾分类的热潮席卷了全国,扬州大学文学院经典传习社的志愿者们借着这股“东风”,为孩子们带来了这堂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课。

  

  如果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那么,每一次的分类都是一次变废为宝的过程。为了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传习社的成员们颇费心思,围绕课程设计了两个趣味游戏——“垃圾找妈妈”和“垃圾分类大作战”。

  当一幅熟悉的飞行棋盘出现在孩子们面前时,孩子们都不约而同地发出了惊叹的声音。记者了解到,这是文学院肖遥同学为课堂专门绘制的“垃圾分类”卡通棋盘,用来帮助孩子们记住垃圾的分类。

  

  “我们要开始游戏啦!看,这里有个大骰子,答对一题就能前进一格,答错一题要倒退三格哦,有谁愿意来试一试吗……”随着小老师的引导,一只只小手高高举起,孩子们纷纷融入了游戏的氛围。孩子们不时爆出的小错误,总能引起其他人善意的笑声和改正。

  

  不知不觉中,游戏已经进行了几轮,孩子们已经能够清楚地区分不同的垃圾种类。钱书翰小朋友更是自告奋勇,走上前来为大家演示:“报纸是可回收垃圾、蛋糕是厨余垃圾……”口中念念有词、手里动作不停,不同的垃圾很快“乖乖地”睡在了自己的“小房间”里。小学霸初露锋芒,现场的老师们都不禁为他鼓掌。

  

  家长钱小艺笑着感慨道:“自打垃圾分类政策实行后,正确投放垃圾便成了一大难事,没想到通过今天简单的两个游戏,孩子就轻松掌握了这一技能,还说回家要主动承担起垃圾分类的责任!真的非常感谢志愿者小老师们!”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垃圾分类,绝不仅仅以理念的形式存在。它呈现于课堂上,记录在活动中,也融入了彼此的生活。”团队负责人杨文英告诉记者,:“垃圾分类势在必行,从小孩子抓起,学会垃圾分类,这不仅是个人的责任,也能让环保理念更好地植根于家庭,从而带动一个社区,遍及一个社会。”

  通讯员陈驰 沙钰彤 交汇点记者 张晨

  摄影顾旖馨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