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资讯 > 正文
扬州一男孩参加“美国高考”,成绩近满分!俞敏洪为他写推荐信
2019/11/16 15:37  交汇点新闻  李源  

  交汇点讯 近日,记者获悉,来自扬外国际中学的姜进之同学在最新的SAT考试中获得了1580分的好成绩,刷新该校历史。

  

  记者了解到,SAT被称为"美国高考",满分为1600分,是世界各国高中生申请美国大学入学资格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以英语为母语的考生均分仅为1059分。现就读于新东方国际高三的姜进之,GPA年级第一,托福110分,SAT1580分,AP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微积分BC、物理C力学、物理C电磁学、化学六门均满分,还曾获得过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一等奖、澳大利亚数学竞赛一等奖、美国化学学会竞赛银奖。

  “我不是天赋型选手。我的成绩,都是在老师指导下,一点一滴磨出来的。你看过我的每日计划,就会知道。”姜进之告诉记者,他的班主任吴京泽老师建议,每天要有学习计划清单。“细到每天做几篇阅读、录几条口语,我都会严格按照计划来。”

  

  “刷题这件事,我并不排斥,但一定要保证行之有效,并在每次考试后,严格执行三步走:第一步,查阅英文生词;第二步,分析错题;第三步,咨询老师。”谈到SAT的刷题问题时,姜进之介绍,按照这样的复盘方法,他的考后错题本已经积累到5本。“努力是没有止境的。我的目标是:高三等待大学offer的同时,再备考AP环境科学、心理学、统计学这三门,向美国大学证明自己的能力。”姜进之说。记者看到,姜进之属于自律的人。他的学习计划上,周一到周日,每天的写作、单词、阅读、听力进度安排井井有条。他的错题本上密密麻麻,非常详尽。

  姜进之是典型的“学霸”。他是学校俞敏洪奖学金获得者,俞敏洪还为他写了推荐信。“我最想读的专业是经济学。”姜进之表示,自己的梦想是美国一所著名高校。“在扬外求学这些年,老师们总是想尽办法活跃我们的思维。英文写作课,带着我们研究文章的漏洞和弱点;SAT数学课,引导我们用多种解法解题。”

  姜进之告诉记者,在学校,他养成勤于思考、勇于思辨的习惯。课堂外,他渴望更大的展示平台。他竞选成为模联社社长、赴美国姊妹校交流、参加美式辩论、撰写有关印度货币政策独立性论文,还曾代表扬州登上全国英语比赛的舞台。

  

  受父母的影响,姜进之从小就喜欢研究茶文化,很喜欢茶道和设计。确定出国留学的目标后,英国茶就成为他日常研究的对象。“我曾把一款English Rose茶的口感,比喻成《爱丽丝漫游奇境》里的红桃皇后和扑克刽子手,粉丝都觉得很有趣。”作为一名网络博主,姜进之在网上发布了各种英国茶测评。因为各种艺术展、服装大秀看得多,姜进之还迷上了服装设计,爱上了DIY设计的过程。“未来,我会努力在主修经济学的同时,把设计培养成我的特长。”

  通讯员 谢谦 冠霖 楚楚

  交汇点记者 李源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