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资讯 > 正文
“问鼎宿迁”2019中国力量公开赛(扬州站)比赛成功举办
2019/12/01 09:52  

  

  11月30日上午,扬州南部体育公园场馆内人声鼎沸、热浪滚滚。2019中国力量公开赛(扬州站)比赛隆重举行。

  本次比赛由中国举重协会、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主办,江苏苏体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扬州分公司、扬州康威体育产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扬州市健身健美运动协会协办,江苏省体育竞赛有限公司运营。

  相信自己 大力出奇迹

  本次比赛共分为成年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设置卧推、硬拉、深蹲三个比赛项目,共有68位选手分别参加了不同组别的较量。

  经过了激烈的角逐,最终钟科诚获得了成年组93公斤及以上级比赛的总成绩冠军。而在学生组中,范家虎获得了75公斤及以上级的总成绩冠军。

  相比较获奖选手的无比兴奋而言,来自学生组的选手张杰显得格外轻松,他告诉记者,他虽然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健身是我的业余爱好,每个周末我都会抽空去健身房健身,看看我的胳膊,大力出奇迹。”张杰骄傲的对记者秀了秀肌肉。

  来自扬州健身健美运动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卧推、硬拉、深蹲也是健身的三大项目,但是力量竞技比赛不同于平时的健身,要求动作要领到位、规范,一个细微的不规范动作,都有可能被裁判扣分。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的裁判组阵容非常强大,拥有国家级裁判员1名,一级裁判员7名,二级裁判员2名,专业的裁判队伍保证了本次比赛结果的权威和公正。

  裁判很专业,但是参赛门槛却不高,专业的健身运动员和大学生健身爱好者同台竞技,也让这项赛事更加亲民、更有趣味,真正是一场普通民众都可以参与的大众赛事。

  

  立足专业场馆运营 抢占健身体育新风口

  扬州,是世界遗产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具有传统特色的风景旅游城市,有着“中国运河第一城”的美誉。扬州南部体育公园地处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扬子江南路西侧、定浦路北侧、马港河路东侧。公园总占地面积约62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4689平方米。是一座以体育为主题,集比赛、训练、健身、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

  扬州南部体育公园自建成以后,包括全国垒球壁球锦标赛在内的大小各类赛事和活动在此举办。本次中国力量公开赛(扬州站)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赛事,不只是一场竞技比赛,我们更多的将专业性、竞技性与趣味、娱乐融合,让普通市民和大学生都能参与、观赏比赛,真正的做到全民参与、全民健身。”

  2019年9月3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文件提出,到2035年,全民健身更亲民、更便利、更普及,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到45%以上,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5平方米,体育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体育文化感召力、影响力、凝聚力极大提高。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预计到2020年,国内的体育消费总规模将达到1.5万亿人民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将达到4.35亿。政策鼓励和庞大的健身人口将为健身行业带来巨大需求,而健身体育的民众需求也越来越大。本次2019中国力量公开赛(扬州站)比赛的成功举办即是赛事组委会对于国家全民健身战略的积极响应和深度实践,也是扬州南部体育公园站在体育健身新的风口上对于创新化体育场馆运营新的尝试。

标签:
责编:潘海兵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