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资讯 > 正文
扬州:民俗游“活”了 夜经济“亮”了
2020/06/26 14:21  扬州日报-扬州网  

  昨天,宋夹城景区举行“城里的月光”集市活动。 孟德龙 摄

  昨日是端午假期首日,天气晴朗,适宜出游。扬州市区各大景区在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的前提下,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民俗活动,引导游客有序舒适游园。与往年相比,夜游、夜演、夜市等新业态成为假期“主打”角色,受到市民和游客的青睐,点燃了扬州“夜经济”。

  游客游园舒适度更佳

  上午10点, 记者来到瘦西湖景区西门,地下停车场停了不少私家车。西门口,游客用手机扫码登记有序入园。景区内熙春台前、二十四桥、五亭桥等景点都能看到不少游客,大家自觉保持距离。与往年的端午假期相比,今年游客整体游园舒适度更佳,在往年游客较为密集的二十四桥、五亭桥等区域,未出现人挤人的景象。

  “今年来扬州瘦西湖旅游,感觉景区舒适度更高。”从南京来扬自驾游的丁先生表示,趁着假期出游最主要的是放松心情,安全可靠舒适的游览环境至关重要。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端午小长假期间,瘦西湖风景区实施入园人数限制,并推出线上分时门票预约模式。”瘦西湖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具体分为 6:00-9:59、10:00-13:59、14:00-18:00 三个时段,游客可通过瘦西湖官网、瘦西湖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购票,并在预约时段内刷身份证入园游览,无需换票。

  此外,何园、个园、马可波罗花世界等多家景区都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让游客有序入园游览。

  “江苏微旅游” 官方微信公众号“A级景区舒适度”显示,扬州瘦西湖、东关街、个园、何园、马可波罗花世界、运河三湾风景区等各大A级景区舒适度均为舒适级别。

  端午文旅民俗活动丰富多彩

  端午是中国传统的文化节日,举办民俗活动已成为扬州各景区端午期间吸引游客的“法宝”。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瘦西湖1757美食街坊,发现不少市民和游客正在这里体验包粽子。在一旁的非遗体验馆,小朋友们在现场体验雕版印刷钟馗画像、画龙舟、淋沐兰汤等端午特有的民俗非遗项目;个园“情满端午 曲咏个园”文艺表演上午在南部住宅小姐绣楼举行,扬州清曲、弹词、木偶、古筝、二胡等特色表演轮番上演,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何园景区举办了“高粽状元”端午节亲子活动,邀请游客和孩子共同制作粽子,感受端午节的快乐气氛;茱萸湾动物园开展了“我和动物过端午”活动,动物园的工作人员用竹笋、苹果等为动物们制作了特殊的粽子,让它们也和小朋友一样享受美食迎接端午;捺山地质公园推出了“山泉水里捉鱼摸虾”体验,游客在大石柱边撸起衣袖,卷起裤脚捞鲫鱼、捉小龙虾,重拾童年的乐趣……

  夜游、夜演、夜市成主角

  与往年相比,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夜游、夜演、夜市等夜旅游业态成为假期“主打”角色,受到市民和游客的青睐。

  昨晚7点,作为2020运河文化嘉年华·瘦西湖夜市活动之一的“城里的月光·宋夹城市集”活动在宋夹城景区十字街广场举行,现场既有50多家体育、文创、非遗、培训等业态的商户进行售卖,还有古筝演奏、吉他弹唱、快板、相声、独唱、网球技艺展示和互动教学等表演,让游客感受不一样的“城里的月光”。

  与此同时,瘦西湖“二分明月夜游”主题活动在端午三天假期也对外开放,无论是游船,还是岸上行走,游客都能欣赏到“夜桥灯火连星汉”“夜市千灯照碧云”的盛世繁华美景。

  民谣、旗袍秀、古典舞……在瘦西湖东堤的虹桥坊商业街区,晚风市集正如火如荼举行,来自方巷镇沿湖村的“渔三代”俏渔娘带着自己的渔家特产摆起了摊,通过直播、现场售卖,向市民和游客展示“最美渔村”的风采。

  热闹的不仅是瘦西湖,夜幕中,蜿蜒曲折的东关街上,随处都能见到结伴而行的游客,扬城处处绽放着“夜扬州”的独特魅力。记者 居小春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