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资讯 > 正文
从严从快打击价格违法行为,扬州物价稳步回落
2021/08/09 13:0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9日,扬州市召开第11场疫情防控专题发布会。扬州市发改委党组成员、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黄学东介绍扬州主城区当前的物价总体情况。

自疫情发生以来,扬州主城区受疫情管控升级、道路交通不畅、物流成本上升等多重因素影响,蔬菜价格在8月2日达到了阶段性高点。这几天,该市采取了开通保供车辆绿色通道、全面收集并及时解决保供难题、从严从快打击价格违法行为等一系列保供措施,目前主城区农副产品市场价格,虽然较疫情前仍然处于高位,但是价格已经在稳步回落。

这一周多,扬州市每天安排10个采价小组,早上七点出发分赴主城区各个方位,对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和连锁店、便利店进行现场采价。通过实地调研了解,总的来看,主城区农副产品价格虽然比疫情发生前上涨,但从8月2日开始持续回落、逐步趋稳,特别是在畅通重要物资保供车辆绿色通道、鼓励重点商超签订保供稳价承诺书以后,主城区主要生活物资充足,大型超市、连锁店销售的粮油、猪肉、鸡蛋、蔬菜等价格持续下降。

目前,扬州全市已全面加强了防控措施,严格居民出入管控。封闭管理小区严格实行“足不出户”。原则上,封控管理小区每户每3-5天限一人凭出入证(由各社区、村组自行制作)和苏康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测温后进出居民小区(自然村)采购生活必需品。这也是为了减少人员流动、有效抗击疫情,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理解和支持。

目前扬州主城区农副产品供应充足,居民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按照社区的管理要求安全有序外出采购,不要扎堆、无需哄抢。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晨 周晶 李鑫津/文王昊晨邓晓琦/摄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