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资讯 > 正文
回家了!扬州首例康复患者出院
2021/08/30 20:47  扬州发布  

  老人出院前与医护人员合影。 受访者供图

  8月29日下午,在扬州市新冠肺炎定点康复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康复治疗的首例达到康复出院标准的新冠肺炎治愈患者,顺利离院回到家中。“谢谢你们对我的照顾,给予我的治疗,谢谢所有关心我的人。我们一定会越来越好!”出院前,这位老人动情地说。

  8月13日,该患者从南京市第二人民医院汤山院区转入扬州市新冠肺炎定点康复医院进行康复治疗。针对她年纪较大,合并有腰椎骨折史、活动不便的情况,医院专家通过综合评估,除中医药治疗外,充分发挥市二院康复医疗特色,给予个性化的躯体功能锻炼等康复治疗,并加强护理,进行心理疏导等,经过16天的精心治疗,她的基础疾病稳定,运动功能明显好转,一般情况良好,符合出院相关标准。康复治疗期间,按照国家相关指南,入院第7天、13天、14天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专家确定该患者已排除传染可能。

  “老人刚过来时,由于腰椎骨折,行动不便,大小便都在床上。”市新冠肺炎定点康复医院康复7病区护士长谭会玉说,她和其他护理人员一起精心照顾,定时给老人翻身,防止产生褥疮。而让老人想不到的是,护理人员不仅喂她吃饭,还帮她洗脸刷牙、帮她擦澡。后来,老人能够慢慢抓住床栏自己翻身,并可在护理人员搀扶下行走,状态越来越好。

  有一次,谭会玉在为老人进行护理时,老人动情地说:“你就像我女儿一样。我知道你们很辛苦,我有什么事都叫你们,你们总不厌其烦,我心里过意不去。下班后回酒店路上,一定要小心。”谭会玉说:“那时,我真的很感动。付出总有回报,所有的累所有的苦都值得。”

  据介绍,老人回家后将遵照医嘱,继续进行健康监测、加强营养、功能锻炼,并定期复查。

  通讯员 扬卫宣 记者 丁云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