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资讯 > 正文
重大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扬州全力打造产业兴旺“好地方”
2021/12/21 11:53  今日扬州  

  进入年终冲刺阶段,如何争分夺秒打通营商环境“中梗阻”,助力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连日来,江苏扬州推出了一批具有探索性、突破性的改革举措,一批值得复制推广的经验和案例不断涌现。

  解决场地周转,协助项目“抢时间”

  在江苏逸洁集团有限公司的项目建设现场,多台大型机械不停运作,工程车辆往来穿梭。几个建设环节正在穿插施工,有节奏地推进,确保施工现场每个工种不停工。

  总经理马恩先告诉记者,落地以来,扬州开发区为其提供了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其中:区行政审批局“五证联发”制度,大大缩短了前期手续办理时间,区投服局24小时“保姆式”服务,专人对接、现场办公等。

  临近年底,项目进入冲刺阶段,开发区又帮他们解决了施工场地周转等实际困难,让企业真真切切感受到经开区“二次创业”的决心和魄力,这也大大增强他们的信心和动力。目前企业正在和时间和天气赛跑,争取在1月10日极寒天气前完成主要基础和部分厂房的2至3层主体结构,尽最大可能把疫情影响的两个月追回来。

  改造配套道路,提升营商“硬”环境

  扬州市开发区滨江产业园金辉路虽然只有1.4公里,却是晶澳扬州太阳能与潍柴动力扬柴两家重点企业之间的一条重要通道,两家企业长期以来被停车难、小商贩占道等问题困扰。为此,开发区抢在12月完成了金辉路环境提升与配套设施,彻底打通了园区交通脉络。

  道路出行方便了,企业员工的出行一下子从堵心变舒心。此外,还项目设计方认真听取企业建议,不断修改设计方案,灵活调整绿化布局,新增了400多个停车位。与此同时,当地政府还在企业宿舍旁新建邻里中心,安置餐饮个体户进驻,为企业员工提供用餐服务。

  供电部门“开门接电”,为企业减负增效

  晶澳高效光伏电池及组件项目是扬州百亿级重大产业项目,新建的电池组件双6GW项目需常年供冷,离不开可靠的电力能源保障。扬州市供电部门迅速上门门,配合建设了制冷能源站,及时完成送电任务。

  晶澳新建项目现场负责人段现云介绍,这场“开门送电”保障了企业的平稳运行,该项目整体的投产量一年大概是6GW,一年用电节能大概20%,折换成用电费用,每年可以为企业节省电费近百1万元。

  一个多月以来,扬州市供电部门已经通过打造“开门接电”、“零计划停电”示范区等多种措施减轻企业用电成本。目前全市已有7个园区达成“开门接电”合作意向,到年底,预计将有近60家企业受益。

  作者:孙晖、王九龙、季文静

  作者单位:扬州广播电视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