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资讯 > 正文
快乐的周末
2022/06/21 22:29  扬州网  

  扬州网讯(通讯员 郭莉 李凡立 记者 丁鹤龄)记者去年12月应《戏剧网》(中国戏剧网)聘请,担任易名、改版的《京昆艺术网》执行总编,每天在网上组稿、改稿、签发稿件,有时还要亲自采写稿件、拍照片、小视频,一直处于忙碌状态。所以,对扬州新闻政法文教卫界京剧联合会在中国晚清第一园何园每周日下午举办的《周日京剧大家唱》,特别重视,只要在扬州,再忙也要抽时间去唱几段,既弘扬了国粹京剧,又放松了身心。

  因连日天气炎热,在何园管理处徐亮、华振云等领导同志亲切关怀下,新闻票房由何园赏月楼暂时移到该园另一个新单位大运河廉政文化剧场。19日下午13:58,当记者踏进大运河廉政文化剧场时,刘言思、吴广兴、江克俊、陈裕祿、苏小云、周立波、刘言敏等乐队老师早到了。面对凉爽的剧场、整理好的古典桌椅、两瓶热水和4瓶矿泉水、装好新电池的手持话筒,记里心头热乎乎的,大运河廉政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凡立的工作细致、周到,令人敬佩!同时,更要感谢何园管理处领导对扬州新闻票房无微不至的厚爱!

  在乐队老师们精心伴奏下,名家徐少安、徐艳芳、成岩老师进行了示范演唱,给人们美的艺术享受。票房副会长尤松林、郭天玫,票友金锡英、张庆兰、冯富贵五人因事、因病请假外,到场的9名票友先后登台,分别演唱了《沙桥饯别》、《凤还巢》、《智取威虎山》、《捉放曹》、《红楼二尤》、《沙家浜》、《状元媒》等名剧中的名段。

  记者一周未开嗓了,今天因采访中国早茶节未能午休而显得疲惫,但“京胡一响,嗓子发痒”,最后一个登台,清唱了杨(宝森)派名剧《洪羊洞》中“为国家哪何曾半日闲空”、“叹杨家投宋主心血用尽”、“自那日朝罢归身染重病”等三段,后应老票友许世平要求,又加唱了《托兆》中"金乌坠”,过足了戏瘾,顿觉身清气爽、浑身舒坦。

  票房艺术顾问徐少安、徐艳芳、成岩,都是原市京剧团主演,受过戏校严格的专业训练,艺术功底深厚,虽都年逾古稀,但宝刀不老。他们在示范演唱后,又不顾疲劳,及时对票友们演唱予以指导。票友高爱民演唱《状元媒.自那日》后,徐艳芳、成岩老师既肯定她取得的进步,又指出不足,徐艳芳还示范演唱,使高爱民受益匪浅。票友张甫太演唱《智取威虎山.朔风吹》后,徐少安拉他到身边,祝贺甫太有进步,对他演唱的另一名段《野猪林.大雪飘》,又仔细进行点拨,张甫太频频点头,并表示感谢。

  在三位名家顾问精神鼓舞下,记者也鼓起勇气,向票友潘广勇、许世平就《托兆.金乌坠》中余派、杨派唱段,交流了学习心得。

  大家唱时,记者不失时机,拍摄了《沙桥饯别》、《状元媒》、《沙家浜》、《红楼二尤》、《红灯记》、《八珍汤》等名剧中7个小视频,潘广勇、张甫太为我拍摄了《洪三段》和《托兆.金乌坠》小视频,我于当晚发国际平台抖音、快手,现已有几千网友观看、点赞,这让记者很有成就感!

  何园史料馆经过展陈升级6月初重新亮相。何园管理处党支部书记、主任徐亮,副主任华振云都热情邀请记者去参观。于是,记者演唱京剧后又赶到何园玉绣楼二楼史料馆参观。新的何园史料馆增设了"红色文化”板块,讲述了何园后人王承书的传奇故事。史料馆不仅增添了新的内容,还优化了参观路线;同时,多种灯型的运用,一改原展陈空间昏暗的状况,重点文物与艺术装置得到更好的效果体现。徐书记、华主任强调说,史料馆推出红色板块,一方面让市民、游客们更好地了解何园和何园后人的故事,同时也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更好地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记者参观后深受教育,打算今后携家人一起来参观。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