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镇江“最坚强高考女孩”刘瑜霏:虽然361分过了一本线,但我并不满意
2019/06/25 14:54  新华报业网  万凌云  

  

  图为刘钢躺在床上和女儿视频。

  交汇点讯 24日,江苏省高考成绩发榜后,镇江丹阳吕叔湘中学一名被大家称为“最坚强高考女孩”的考生,牵动着学校师生、丹阳爱心车队队员以及大量网友的心。距离高考还有20多天时,她因发生车祸,身上多处骨折,高考时被抬进了“一个人的考场”。她叫刘瑜霏,高考成绩理科361分,超过了江苏省一本录取线。

  24日晚上7时30分许,在征得刘瑜霏及其家人同意后,记者跟随丹阳爱心车队队长包启农,来到位于丹阳北环路的刘瑜霏爷爷家中采访。刚进家门,刘瑜霏73岁的爷爷刘分川就热情地将记者一行招呼到客厅。刘大伯告诉记者,很不巧的是,最近一段时间,刘瑜霏都在丹阳珥陵镇云林的外婆家疗养。

  不过,等会一查到分数,她就会打来电话。随后,记者来到同在疗养期间的刘瑜霏父亲刘钢的房间,只见他躺在床上,身上盖着毯子。谈话中,他眼光不时地移向在一旁充电的手机,紧张之情溢于脸庞。

  “刘瑜霏的分数还没有查到,估计得到晚上8点钟才能查到,我们大家都在等呢……”获悉记者来意,刘钢急切地告诉记者,“一查到分数,女儿就会第一时间来电话告诉我的。”

  “都怪我,如果早几秒或晚几秒都不会发生车祸了,是我毁了女儿的前途啊……”谈到此次高考,刘钢不停地自责,“女儿平时成绩很稳定,都排在年级前列。谁知,高考前夕出了这次车祸,成绩肯定会受到影响的。但是这次高考无论成绩如何,我们都坦然接受,毕竟她付出了非常人的努力。”

  “老爸,分数查到了,我考的不好,总分361分。”晚上8时03分,刘瑜霏给刘钢打来电话报喜。

  “女儿,你真棒!”刘钢告诉记者,在电话中,女儿告诉他分数后就开始抽泣了。因为女儿对自己的要求比较高,她的目标至少是370分。虽然她对这个分数不满意,但他和妻子却感到非常满意,毕竟女儿已经尽力了。

  当记者问刘瑜霏对这个分数是否满意时,刘瑜霏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这个高考分数肯定不满意,主要是数学没有考出应有的分数。因为考数学时,由于身体受伤处剧烈疼痛,尽管最后两道题目都会做,但有心无力,实在无法坚持完成。

  采访末,刘钢对吕叔湘中学的老师们、爱心车队队长包启农以及其他四名队员再次深表感激,“如果不是大家的热情相助,我女儿很可能参加不了此次高考。”

  通讯员 王国禹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文/摄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