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丹徒法院协作完成首例苏皖跨域立案
2019/08/16 12:5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14日上午,镇江市丹徒区人民法院通过网络平台,就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件向安徽省马鞍山市博望区人民法院发起跨域立案。据悉,这也是江苏法院与安徽法院首次实现跨域立案。

  

  院方介绍,原告某保险公司在一起交通事故中为伤者垫付了数万元的医疗费,肇事司机虽然书面承诺偿还垫付款,但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因司机远在安徽省,保险公司一直未启动诉讼追偿程序。在得知苏皖两省可以跨域立案后,保险公司第一时间向丹徒法院进行咨询。在得到肯定答复后,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将跨域立案所需的诉讼材料准备齐全,在法院跨域立案窗口递交了诉讼材料。

  14日上午,丹徒法院跨域立案专员通过“中国移动微法院”小程序,上传了保险公司提交的立案材料,博望区人民法院在线审核后当场予以立案。随后,丹徒法院工作人员将系统中生成的立案受理法律文书打印出来,并送达给保险公司工作人员。

  

  短短的15分钟内,整个跨域立案流程顺利完成。

  记者了解到,跨域立案是最高人民法院今年重点打造的便民服务举措,以现有的智慧法院建设平台为依托,通过微信小程序“移动微法院”中的“跨域立案”模块,中基层人民法院管辖的一审民商事案件可以在不同区域、不同法院之间实现跨域立案。由此,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通讯员 张羽 吴安娜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