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第18届“世警会”传喜讯 原镇江籍乒乓国手陈晴获一金一银
2019/08/16 13:2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正在四川成都举行的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简称“世警会”,8月8日开幕,18日闭幕)传来捷报:代表我国公安部参赛的原镇江籍乒乓国手陈晴在乒乓球比赛中斩获一金一银(混双冠军和女单亚军)。据悉,这也是她第二次为祖国赢得荣誉(2017年在美国洛杉矶夺得第17届“世警会”乒乓球赛女单和女双两项冠军),让家乡球迷和亲朋好友为之叫好。

  据介绍,起始于1985年的“世警会”,由美国加利福尼亚警察体育联合会创办发起,是全世界警察和消防员参加的全球最高级别运动会。本届运动会是首次在亚洲举办,共设56个比赛项目。其中常规体育项目48个,警察和消防员专项体育项目8个,共有来自7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运动员参赛。这一运动会,号称“警察和消防员的奥运会”。

  记者了解到,陈晴入选公安部代表队后,拿起球拍“重操旧业”。先在浙江丽水集训了一周。进入“成都市全国重点乒乓球运动学校”赛场后,奋力拼搏,发挥特长,凭借其“特殊打法”,先后战胜外国选手和国内诸多好手,两次登上领奖台(混双冠军搭档是山东籍王振宇)。

  由此,陈晴成了“参赛必得奖,有金又有银”的佼佼者。

  链接:1984年出生在古城镇江的陈晴,从6岁开始进入传统校八叉巷小学打乒乓,凭借直拍长胶倒板结合快攻打法取得骄人成绩。2000年进入国家二队。2004年获得全国锦标赛女双冠军(与张晓伍),2005年进入国家一队。2006年首次参加多哈亚运会,便收获了女团冠军和女双季军(与王楠),此后,陈晴又获得2007年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混双亚军(与镇江籍选手朱江配对)和女团季军,并入选当年第49届萨格勒布世乒赛中国队混双阵容。2008年全国锦标赛上,她和陈玘配对以4比2击败北京队的马龙/郭焱夺得混双冠军。在国家队期间,“怪球手”陈晴还先后获得过国际乒联巡回赛分站赛的女双冠军(与李晓霞)、女单亚军,击败过包括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的世界一流高手。

  陈晴原在国家队期间完成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学业。退役后进入上海交通大学深造,攻读完体育训练教育硕士学位。并与原省队无锡籍队友成婚,育有一子。在此期间,她报考了“江苏警察”这个职位。凭借多年国际大赛征战锻炼出的自信心和认真的准备,陈晴先后通过了笔试和面试答辩,最终成了无锡公安局的巡特警支队一员。

  通讯员 王庆生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