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资讯 > 正文
联防联控36计丨1分钟“搞定”1000平方米,扬中无人机当上“消毒员”
2020/02/05 21:5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嗡嗡嗡……”5日下午2点左右,一架无人机在镇江扬中经济开发区港湾新城上空缓缓上升,喷洒出片片雾气。不远处,一名操作人员手拿遥控器,目不转睛地紧盯屏幕,掌控着无人机飞行的轨迹,引起了众多居民的注目。

  为控制疫情扩散传播,扬中经济开发区恒跃村与区农服中心联系,请来农机志愿者,采用植保无人机喷洒消毒的方式,对该区最大的拆迁安置小区港湾新城进行航空喷洒消毒,实现了全小区防疫消毒全覆盖。

  农机志愿者宫哲玺告诉记者,一架无人机每次可携带11升左右的消毒液,单次喷洒面积可覆盖7000多平方米,通过在一定高度向下喷洒消毒,消毒液能够随着气流扩散到整个公共区域,相比传统人工地面喷洒的消毒效果,无人机的喷洒面积更广、效率更高,更避免了人员密集接触可能带来的疫情传播。

  高科技“消毒员”的到来,让港湾新城的居民们感到很新奇。小区门市房居民张萍打开玻璃大门对着无人机喊道:“来来,我把门打开,也让雾气进家里来杀杀菌。”刚从超市购物回家的张洪珍好奇地看着无人机说出自己的疑虑:“这消毒液喷到我们种的蔬菜上,有没有毒呀?”“阿姨,您就放心吧,喷的就是稀释过的84消毒液呀。地里的菜拔回家,您总归是要洗的吧,洗干净就没事啦!”志愿者王欢洋道。

  记者了解到,由于常用于户外消毒的含氯消毒剂(如:84消毒液)具有一定的腐蚀性,使用农用无人机进行防疫消毒时,首先得提前通知小区居民消毒期间注意关窗、不要在户外晾晒衣物等。对此,恒跃村党委书记王世海表示,村干部们早上就通知了居民,下午有无人机来小区里边消毒,提醒大家要把户外晾晒的衣服、被单这些收起来。

  扬中经济开发区农服中心主任严伟告诉记者,中午11点多,农机志愿者们就拉着无人机到村里来了。“先是四处踩点进行了地块测绘,几个人在风口里忙了两个小时了。”志愿者们的义务帮忙让他和村干部们都很感动。

  “无人机工作2个小时,喷洒消毒面积可以超过13000平方米,这相当于4个清洁人员4个小时的工作量。”王世海说,在植保无人机加入“消毒员”队伍之前,港湾新城的4名保洁人员每天上、下午各需要花费2个小时在户外清洁消毒工作上。而如今,他们可以将更多的时间投入到电梯、走廊等楼道内部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中。“过两天还想请他们过来帮忙。”王世海说。

  当日上午,农机志愿者们还来到三茅街道新扬社区,为社区的南区、北区、西湾小区等居民小区共计20余万平方米的公共区域进行了消毒。

  交汇点记者董超标 通讯员孙薇 严伟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