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资讯 > 正文
帮“雁”归巢 助“雁”筑梦 镇江启动“归雁”学子招引服务月
2022/06/17 17:41  新华报业网  

  家乡筑“暖巢”,引得“雁归来”。6月17日,镇江市人社局会同镇江市人才办、共青团镇江市委、新华日报社镇江分社等部门单位举办“归雁”学子招引服务月启动仪式,以一系列扶持政策、暖心服务吹响更多优秀青年人才回镇发展集结号,牵引镇江籍大学生归乡圆梦,共创未来。

  现场,镇江市政府副市长殷敏,镇江市政府副秘书长薛国荣,镇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市人才办主任郭鑫,镇江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曾文兵,共青团镇江市委书记张冲等共同上台启动“归雁”学子招引服务月。接下来的一个月内,镇江将开展“归雁”学子看家乡、专场招聘会暨就业见习双选会、暑期实习、政策系列宣讲等活动,呼唤“归雁”学子回乡发展。

  启动仪式上,殷敏从“家乡风景独好”“家乡奔跑相迎”“家乡竭诚以待”三个方面,向在沪高校、省内高校、在镇高校的60名镇江籍大学生,推介镇江战略定位、产业发展,人才扶持等方面情况,呼吁更多镇江籍青年人才回镇就业创业。她表示,镇江市政府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完善政策体系、落实各项服务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每一位归乡才子都能回到乡土扎根成长、成就梦想。

  根据“归雁”计划,今年镇江将选聘100名高校“归雁”引才使者。启动仪式现场,薛国荣、郭鑫为10名首批“归雁”引才使者代表颁发聘书。

  “作为镇江籍的在宁大学生,我十分荣幸能够担任首届‘归雁’引才使者,在未来,我会充分利用自身资源,通过我的一份微薄力量去宣传我的美丽家乡,加快聚集镇江籍大学生返乡发展,非镇江籍青年人才选择落户镇江。”“归雁”引才使者、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李瑷蔚同学笑着说,这会是她暑假期间一次难忘的经历。

  “归乡工作有补贴、购房安居有保障、回镇创业有扶持、工作见习有岗位、推荐人才有奖励、专属服务有优待”,镇江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曾文兵现场推介大学生引进政策和“归雁”学子招引服务月活动安排。他表示,希望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让镇江籍大学生体验家乡发展速度、感受企业爱才热度和家乡政策惠才温度。

  对于毕业生来说,实习是梦想启程的第一步。张冲现场推介大学生暑期实习工作,今年镇江将遴选出1500多个优质实习岗位,其中企业岗位数量增加近60%,涵盖镇江市四大主导产业集群,同时增设新农精英涉农专业岗位。共青团镇江市委也将配套推出大学生返乡看发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研学践行、“金点子征集·青年献一计”等活动。

  参加走访观摩的河海大学商学院朱谦盛同学表示,期待毕业后在家乡找到理想岗位,“在此次走访观摩中我深刻体会到了镇江近些年来的发展与变化,同时激励着我不断奋斗,希望在未来可以为镇江的发展添砖加瓦。”

  据了解,今年以来,镇江市人社局多点并行齐发力,打造“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制定大学生生活、租房、创业补贴及技术技能人才引进培育等15项实施细则,开发大学生补贴政策线上申领程序,发放大学生各项补贴1989万元,惠及人才4111人次;组建五支“红色快递员”先锋队,全年将走访100家以上重点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引才难题;先后举行百所高校大学生集中云招引活动、“四群八链”百企联动专场云招聘活动以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镇江市高校毕业生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专场活动;开发见习岗位4577个,目前全市共认定就业见习基地489家,其中3家获评国家级示范基地、5家获评省级示范基地。据统计,今年1-5月,镇江全市引进培养大专及以上人才1.69万人,其中本科以上8416人,同比分别增长2.5%和4.5%。

  下一步,镇江市人社部门将立足“打造长三角产才城融合发展福地”人才工作新定位,瞄准供需两端,绘制“产业人才招引地图”,并以“相约福地 才聚镇江”招引品牌活动为抓手,打造“政策惠才、活动引才、柔性用才、市场猎才”招才引智新格局,计划全年引进大学生4万人、技能人才2万人。(钱飞 薛诚 翁倩 王丛从)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