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协委员分组学习讨论吴政隆讲话 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2/01/19 21:54  新华报业网  

  凝聚共识增合力 扛起使命谱新篇

  省政协委员分组学习讨论吴政隆讲话 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交汇点讯 建功立业新时代、服务谱写新篇章。1月19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分组学习讨论中共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讲话,审议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委员们认为,吴政隆书记的讲话,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找准定位、明确目标,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坚毅恒心;充分体现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携手扛起新使命、共同谱写新篇章的坚强信心,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号召力、凝聚力。吴书记在讲话中对省政协去年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一年政协工作寄予厚望,明确提出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作为人民政协的根本政治要求,把“国之大者”作为政协履职的“责之重者”,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工作中心环节,让委员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以务实行动和履职成效,为携手扛起新使命、共同谱写新篇章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强大正能量。

  委员们对省十二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表示满意。大家认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内容全面、举措务实、亮点纷呈,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实事求是,对今年工作的安排切实可行,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中共江苏省委领导下,省政协聚焦“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认真履职尽责,有效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独特作用;着力提高双向发力质量水平,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广泛汇聚正能量;着力构建“一融入两活动三平台”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格局,深入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引导委员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思想政治引领者、界别群众贴心人;注重强基固本,加强自身建设,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政协工作呈现新气象新风貌。2022年,要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建设,以携手扛起新使命、共同谱写新的篇章为主线深入协商议政,以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为主题凝共识增合力,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促进提质增效,以提升履职能力为关键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为服务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方思伟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