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代表团团长王剑锋:以实干谱写现代化建设崭新篇章
2022/01/23 07:41  新华日报  

  本次省两会意义重大、内容丰富,是团结奋进、求真务实、继往开来的大会。徐州将把深入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相结合,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以实干谱写现代化建设崭新篇章、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以更高站位落实首要任务。2022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五周年,节点特殊、意义重大。我们将坚定不移把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全市头等大事,紧密结合总书记提出的系列新要求、中央新部署和发展新形势,紧密结合省两会安排部署,树立强烈“答卷意识”,始终保持“赶考状态”,持续深化运用专题化推进机制,创造性抓好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理解运用,推动贯彻落实工作持续走深走实、视察点建设“好上更好”,确保徐州现代化建设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以更大作为锚定战略目标。把“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作为战略目标,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抓落实,深入实施产业发展、创新驱动、城乡建设、民生改善、党建强基五个“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推进工业倍增、科创平台、生态修复、智慧治理、城乡安居“五大工程”,大力弘扬学习研究、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改革创新、勇争一流“五种风气”,确保现代化建设的美好愿景逐步变为可见可感的现实图景。特别是抓住用好国家和省支持徐州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战略机遇,切实增强中心城市综合功能和辐射带动能力,靠“硬核”实力提升城市首位度,加快把规划“定位”变成实际“地位”。

  以更实举措守牢发展底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打好风险防范主动仗,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守牢疫情防控底线,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抓好责任落实、人员排查、物资储备、疫苗接种,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守牢生态环保底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协同做好减污降碳和生态治理修复,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守牢社会稳定底线,完善“五治融合”治理模式,攻坚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涛/文 齐浩/摄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