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代表团团长周斌: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2022/01/23 07:42  新华日报  

  省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现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在政府工作层面明晰化、具体化,是一个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贴近江苏实际、体现群众意愿的好报告,对我们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将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省两会精神,聚焦“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定位,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筑牢“稳”的基石、迈实“进”的步伐、实现“好”的成效,加快把潜力和目标转变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图景。

  一是放大世遗品牌效应。盐城黄海湿地是我国首处滨海湿地类世界自然遗产,今年年初我们成功举办全球滨海论坛,向全球发出了保护滩涂和鸟类迁徙、改善生态环境的倡议。我们将努力把盐城“好生态”这张名片擦得更亮,探索盐城乃至江苏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案例。

  二是构建绿色产业体系。新能源产业是盐城的潜力优势,也是绿色发展的重要能源保障。盐城是长三角地区首个千万千瓦新能源发电城市,有着丰富的海上风电资源和光伏发电产业基础。我们将以“双碳”目标为引领,进一步做强做优新能源产业,更好地把资源转化为能源,加快推动能源结构调整,建设长三角地区规模最大的综合能源基地。

  三是扛起稳粮保供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饭碗主要装中国粮。盐城是农业大市,今年全省新建400万亩高标准农田,盐城的目标是建设78.5万亩,占比接近20%。我们更应该牢牢把握农业这一“国之大者”,在种业安全、农产品品牌、农业全产业链延伸、富民增收等方面重点发力,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农业安全、粮食安全作出盐城贡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卞小燕/文 郜野乔/摄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