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 | 无锡:“疫”线奋战 一线入党
2022/03/28 10:4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3月25日上午,无锡市惠山区委组织部在溪南社区文化中心核酸检测点,举行疫情防控一线入党集中宣誓仪式。5名一线战“疫”的入党积极分子,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其中1名坚守隔离点的同志以连线直播形式,进行“云上”宣誓。

  作为惠山区今年第一批在抗疫一线发展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5人中有不畏艰险的医护人员,有冲锋在前的机关志愿者,还有坚守岗位的社区工作者,他们义无反顾走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在筑牢基层防线、阻断疫情蔓延过程中发挥着强大作用。

  “很多人一听到隔离点就紧张,但作为一名医生,如果自己都害怕,群众就更加没有安全感,我是入党积极分子,我就应该先上!”李苗是惠山区阳山镇卫生院的一名医生,这已经是她第三次带队入驻区隔离点。作为此次集中宣誓的一员,李苗在隔离点以连线直播形式,进行了“云上”宣誓。当好防疫“尖兵”,李苗正以医者仁心诠释入党初心。

  魏雪来是惠山区住建局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工作人员,根据“一工地一档”的疫情防控要求,每天他都要对负责的23个工地、3000多个工人做疫苗接种、核酸检测、人员进出等信息的动态跟踪。“别人说我是‘钢铁战士’,但我觉得自己是‘惠山泥人’,每天都像掉进泥坑,但我们的付出是为了更加健康安全的施工建设。”这位90后小伙说道。如今,魏雪来拥有了新的身份,这将激励他继续做好防疫“卫兵”,以实战表现接受入党检验。

  “能在抗疫一线入党,是多么荣耀的事啊,我一定倍加珍惜,以身边的党员为榜样,做一块哪里需要哪里搬的‘大红砖’。”章博超激动地说。章博超是钱桥街道溪南社区工作人员,疫情防控以来一直坚守在最前线,常常工作到深夜。他曾带领网格员在两天内完成了296家企业人员的信息排查和跟踪完善,开展好常态化巡查,以身作则当好防疫“哨兵”。

  据了解,截至目前,惠山区已有37名身处一线的抗疫“战士”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们正以广大身边党员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指引,奋战“疫”线,发光发热。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魏琳

标签:
责编:华夏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