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 | 常州:封控小区,一场线上“高考”接力赛
2022/03/28 11:33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3月26日下午5点,两场紧张的高考接力赛正在常州市天宁区青龙街道某封控小区里上演。一场是高三美术考生的线上答题赛,一场是志愿者护送考卷的线下奔跑赛。

  住户周先生介绍,女儿是一名高三学生,这个月她要参加浙江理工大学的美术专业类考试,由于疫情小区封控,改为线上考试。但是线上考试对于房间、光线、网速等环境的要求比较高,由于自己家里房间太小,达不到考试要求,所以无奈之下,他就想到了向志愿者发起求助。

  没想到,自己手写的求助信从门缝里一递出,就立刻引起了志愿者和防疫指挥部的高度重视。大家有的帮忙出主意,有的替自己对接邮寄点,有的帮助查询考试要求,一时间,各种有用的关于考试的信息全部向周先生一家涌来。

  考试分为两场,一场模拟考、一场正式考试。志愿者为了不影响孩子考试,期间做核酸检测、送物资,他们尽量避开考试时间才来,每到门前微信对接,生怕敲门打扰孩子考试。

  26日下午,是正式考试时间,为了第一时间将考卷寄送到指定邮寄点,志愿者们提前来到周先生门外进行等候,并且还不忘在线指导周先生如何密封考卷,才能防止考卷免受消毒水的影响。“孩子在里面考,志愿者在外跑,那一刻,现场仿佛正在进行两场考试,为了同一个目标加油!”

  密封考卷送到指定邮寄点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万小珍

标签:
责编:华夏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