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泰州:“精准管控+暖心服务”,黄桥老区这个社区“五包一”管控让大家安心居家
2022/03/29 15:57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请问你这两天离开过泰州吗?”“您最近的一次核酸检测是什么时候?”“您知道楼上楼下有从重点地区回来的住户吗”“家里的口罩还够用吗”……连日来,泰兴市黄桥镇滨河社区的志愿者全部下沉到社区116个微网格开展“敲门行动”,通过“精准管控+暖心服务”,织密疫情防控网。

  社区党总支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居民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普及疫情防控常识,教育引导居民养成一米线、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少聚集等良好习惯。累计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20条,张贴防疫知识宣传海报120余份、发放《泰州市疫情防控通告》5000余份,网格微信群推送相关信息200余条,营造了群防群控、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社区党总支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党员、机关在职党员、七彩志愿服务队、微网格志愿者开展排查“敲门+登门”。按照网格划分逐一排查,将所有来黄返黄人员登记造册,通过电话、微信楼栋群、逐店走访询问等途径,重点排查登记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人员,做好人头底数清、情况明。发动居民照顾好“左邻右舍”,及时向社区反映来黄返黄人员,确保排查“不漏一户、不遗一人、动态清零”。经排查,社区来自重点区域的人员1622人。

  社区党总支每天召开疫情防控谈判会,根据最近形势和防控要求,精准落实管控措施。一方面,对23名从中高风险地区返黄人员实行“五包一”管控措施,填写医学观察工作日志,每天通过电话、微信、上门走访等方式询问体温和健康状况。另一方面,对其他1000多名非风险区返泰人员逐一查验核酸检测报告,落实居家医学观察措施。同时,社区组织190余名志愿者全力做好这些人员和家庭的沟通安抚、生活物资保障、环境卫生消杀等服务,让大家安心居家、配合监测。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何觊瑜

标签:
责编:华夏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