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 | 徐州:疫情防控有你有我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2022/03/29 21:5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龙湖街道福鑫社区迅速明确职责分工,动员辖区内各种力量做足充分准备。街道、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全员上阵、昼夜奋战,从28日晚上开始准备物资,到29号中午完成六个小区第一轮核酸检测的过程中,涌现出很多感人的“福鑫故事”。

  有一种浪漫叫“抗疫夫妻”

  在抗美援朝战场出生的退伍老兵刘志强与爱人杜娟,从28日晚接到核酸检测通知开始,一直坚持志愿服务到核酸检测结束。核酸检测持续多久,他们就“扎根”在检测点多久。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劝两位老人轮休均被拒绝。“老兵,从不轻易下火线。老兵,一定战斗到最后!”刘志强坚定地说。

  有一种力量叫“并肩作战”

  青年路小学教师张天忆,在业主群知道福鑫社区即将开展核酸检测,和父母一起来到福鑫社区报名志愿者投入核酸检测工作中来。父亲发放核酸检测采样证明,母亲维持队伍秩序,张天忆采集检测人员信息。一家三口从天亮干到天黑,又从天黑干到天亮。在抗疫的战场上,他们是亲人,更是“战友”!

  有一种责任叫“我在现场”

  29号下午2点,福鑫社区孙昌飞书记吃上了当天第一顿饭。从28号晚上6点到29号下午2点,他一直忙碌在现场调度、医护人员接送、物资清点等工作的第一线。匆匆吃了几口饭后,他又投入到紧张的防疫工作中。福鑫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坚守阵地、冲锋在前,确保百姓生命健康安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耀文

标签:
责编:华夏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