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南通:小院“变形计”,一夜间搭起核酸采样点
2022/03/31 12:5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昨天还没有,今天防疫大棚和隔离护栏就搭好了。”3月31日,南通市崇川区城东街道板桥社区居民张云萍一早出门,发现家门口的板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已“全副武装”,为核酸采样做好准备。

  板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被居民亲切地称为“板桥小院”。几年前,板桥小院整体出新改造,公共办公服务区域硬件升级,还增加了许多便民活动场所和器材,从里到外焕然一新,成了小区里的“新地标”,得到居民点赞。

  “昨天接到通知,社区上下迅速行动,将小院改造好。”板桥社区党委书记郁卫介绍,板桥小院环境宽敞、居民熟悉,立刻被确定为临时采样点。昨天,社区党员突击队带头,志愿者参与,搭棚子、设护栏、划缓冲区、拉一米线……一夜之间,板桥小院摇身一变成了标准化核酸采样点。

  板桥社区大党委发挥党员领航先锋作用,建立“防疫+”战时工作机制,召集辖区6个网格支部,2个非公企业党组织以及共建单位党组织的党员,共同为核酸采样工作提供全方位“支援”:地毯式排查封闭小区人员情况;2个互通卡开展24小时轮值;对行程码带星号的管控人员,采取专人上门采样;组织本地未流动人员以网格为单位,分时段采样,全力筑牢疫情防线。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贲腾 通讯员 陈扬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